讯飞智能录音笔发布:颠覆式体验 为用户开启智能高效记录时代

互联网
2019
05/27
11:32
分享
评论

自科大讯飞第一次举办年度发布活动至今,已经有7个年头了。作为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每一次科大讯飞举办发布活动都牵动人心。日前,科大讯飞在上海举办了第七次年度发布活动。在发布会上,一款智能录音笔的发布为此次活动增添了不少色彩,这款智能录音笔就是不久前曾亮相两会、闪耀博鳌的“明星”产品——讯飞智能录音笔。

图片1.png

(讯飞智能录音笔发布现场)

众所周知,科大讯飞自成立以来便长期从事语音及语言、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推理及自主学习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研究,并在这些领域内保持了国际前沿技术水平,而此次发布的讯飞智能录音笔也正是基于科大讯飞多年积淀的人工智能语音转文字技术、国际领先的降噪拾音和中文语音识别能力基础上研发而来。

根据介绍,这款人工智能时代的录音笔产品不仅配备了专业级别的2+6麦克风组合阵列,更集科大讯飞多年积累的A.I.智能拾音算法、语音转文字技术等尖端技术于一身。区别于传统录音笔,讯飞智能录音笔在完成 “录音的同时将语音转写成文字”的全部流程时可完全处于独立状态,并无需借助任何第三方设备或软件。由此可见,这款软硬件一体化的智能记录产品——讯飞智能录音笔,具有真正的革新意义。

图片2.png

(讯飞智能录音笔在工作中)

讯飞智能录音笔所搭载的2颗哈曼定向麦克风和6个矩阵麦克风均匀地分布在机身上。在实时录音阶段,讯飞智能录音笔就表现出了“智能”的一面。依托于其所搭载的先进人工智能算法,讯飞智能录音笔能够针对包括会谈、采访在内的多种不同场景智能调动麦克风,实现15米超长远距离、大幅降噪、高保真拾音。

不仅仅在拾音效果上,在语音转写文字方面,讯飞智能录音笔的表现也同样出色。凭借科大讯飞在语音技术方面多年的技术积累,讯飞智能录音笔能够完成语音识别并转写成文字,且拥有高达98%的准确率,真实实现1小时录音5分钟出稿。

图片3.png

(讯飞智能录音笔语音识别准确率统计)

更值得一提的是,讯飞智能录音笔在文件管理上出色表现也再一次印证了其所拥有的“智能”标签。点击录音后,可随时自定义编辑、修改文件标签,同时,该标签将在转写文稿中同步呈现,为用户在重要信息的回溯和查找时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发布会上,科大讯飞还宣布,两款型号的讯飞智能录音笔——SR701旗舰版和SR501标准版将同时在线上和线下等多个渠道正式发售现货,消费者即日即可购买。这款被用户赞为“黑科技记录神器”的讯飞智能录音笔,未来将会有怎样的具体市场表现,也颇值得我们的共同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