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梭智慧反欺诈项目获上海技术创新资金立项

互联网
2019
05/27
11:14
分享
评论

日前,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发布官方公告,公示了2019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 科技型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首批拟立项项目,金融场景AI解决方案服务商——腾梭的“伽利略实时智慧交易反欺诈项目”名列其中。根据《上海市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的相应要求,该批立项项目将获得上海市政府提供的专项资金扶持。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做出了上海“要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的重要指示。五年来,上海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加大对上海科技型企业的扶持,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新生态环境,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于年初发布了2019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指南,公开征集优秀的创新项目,意欲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产业、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科技服务业领域的科技型企业。本次立项申请包括书面申报、区科技行政部门在线初审、现场路演等多轮环节,由市科委统一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综合考量申报项目的技术、产品、服务及市场前景等,进一步确定市拨付经费额度予以配套资助。

腾梭本次获得扶持的“伽利略实时智慧交易反欺诈项目”是应用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打造的金融安全“防火墙”。近年来,金融科技的蓬勃发展,为大众带来了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体验,线上交易业务得到快速发展,金融欺诈案件呈爆发式增长。据统计,我国从事网络欺诈的不法分子数量超过160万人,网络诈骗“黑色产业”市场规模达到上千亿元,已成为中国第三大“黑色产业”。网络黑产空间巨大,严重威胁银行业务发展及客户资金安全,已成为银行开展多渠道、多业务场景等相关交易业务的主要障碍之一。在传统的反欺诈系统中,商业银行主要基于传统的风控经验和知识,以人工方式配置检测规则的方式来应对交易欺诈风险,不仅成本较高,也缺乏时效性。腾梭基于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学习技术自主研发了“伽利略反欺诈智慧风控系统”,运用“专家规则+机器学习建模”的双重风控引擎解决了数据的实时计算以及基于机器学习技术的规则和模型开发难题,精准识别欺诈客户,风控响应时间在200毫秒以内,帮助银行全方位检测已知和未知模式的欺诈,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辅助人工做出对欺诈的响应和预防。

据悉,腾梭是以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能力为核心的智慧金融解决方案服务商,致力于运用新技术优化金融服务,提升持牌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能力与商业效率。凭借杰出的科技创新能力,腾梭荣获了包括上海市长宁区临空经济园区授予的“创新之星”团队在内的多项科技荣誉,也与依图医疗、优刻得、SAP(思爱普)等企业共同成为了2019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AIWIN)的合作伙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