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芯片业发展如何?工信部副部长如此回应

业界
2019
05/27
18:37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近日,近日针对美国单方面挑起贸易摩擦,突然发布针对中国华为等公司的限制交易令,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接受了新闻媒体联合采访。

据国内媒体报道,在回答记者关于 " 我国芯片产业发展如何?美相关举措对我芯片和下游应用产业将有哪些影响?" 提问时,王志军进行了解答。

王志军表示,自 2012 年以来,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以年均 20% 以上的速度快速增长,2018 年全行业销售额 6532 亿元,技术水平也不断提高。

他还提到,当前,我国芯片设计水平提升 3 代以上,海思麒麟 980 手机芯片采用了全球最先进的 7 纳米工艺;制造工艺提升了 1.5 代,32/28 纳米工艺实现规模量产,16/14 纳米工艺进入客户导入阶段;

存储芯片进行了初步布局,64 层 3D NAND 闪存芯片预计今年下半年量产;先进封装测试规模在封测业中占比达到约 30%;刻蚀机等高端装备和靶材等关键材料取得突破。

王志军也表示,当然,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我国集成电路的总体设计、制造、检测及相关设备、原材料生产还有相当的差距。

王志军强调,集成电路产业是高度国际化的产业,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立发展集成电路产业。近期美国一系列举措,粗暴干涉国际集成电路产业正常秩序,打乱了正常的国际分工体系,降低了资源配置效率和产业发展速度,破坏了世界集成电路产业平稳发展。这些举措是对其标榜为市场经济体制的极大讽刺。我们再次敦促美方,停止以安全风险为由对中国企业进行的无理打压,还中国企业在世界包括美国在内开展正常的投资、经营等活动公平、公正的环境。

王志军表示,下一步,我国将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地融入全球集成电路产业生态体系。坚持开放创新合作发展,推进产业链各环节开放式创新发展。坚持优化环境、机遇共享,对内外资一视同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与全球集成电路产业界共同分享中国市场带来的发展机遇。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今晚接受央视采访,提到华为不会死,他们的一些高端产品并不靠美国而是靠自己。在华为遭遇的断供问题中,ARM 指令集授权、蓝牙、WiFi 认证等问题并不是最严重的,华为最薄弱的一环是先进...
业界
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一事已暂告一段落。今日下午," 西安奔驰维权女车主 " 发文,对造谣者 " 一个有点理想的记者 " 送去 " 檄文 ",称 " 不用蹭(热点),再送给你一些流量。"
业界
华尔街券商高盛集团指出,如果为报复美国封杀华为的行为,中国对苹果产品实施禁令,估计将导致苹果的全年获利锐减 29%。据报道,包括霍尔(Rod Hall)在内的高盛分析师发表报告说,目前还看不出中国将封杀...
业界
据 digitimes 报道,台积电(TSMC)已经收购了无晶圆厂芯片制造商推出的所有 5G 调制解调器芯片的订单,如高通的 Snapdragon X50 和 HiSilicon(海思)的 Balong 系列。
业界
深交所日前对外发布《纪律处分事先告知书》送达公告称,毕士钧在担任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期间,存在涉嫌违反《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 年修订)》《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 11 月修订)...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