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迎来A.I.新成果 实时变声技术引人围观

互联网
2019
05/26
17:30
分享
评论

5月21日下午,科大讯飞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了"你的世界,因A.I.而能"为主题的2019新品发布会。在发布会现场,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展示了科大讯飞最新技术——实时变声技术,引起了业界内外的广泛关注。

图片1.jpg

在发布会现场,刘庆峰就向观众展示了实时变声技术。他实时模仿了多位大家熟知的名人的声音,其音色转变相当准确、清晰和流畅,让人几度错以为是原声重放,引得现场观众一片欢笑。

据悉,实时变声技术的核心是利用原声语音中的内容信息,包括原声的节奏和情感,再结合特定人的音色进行转换结合,从而达到复制和模仿特定人的声音,使人有一种原声再现的错觉。

图片2.jpg

值得注意的是,科大讯飞实时变声技术在voice conversion Challenge 2018国际音色转换大赛中获得全部指标第一名,也是音色和相似度上唯一一家超过4.0MOS分的系统。换句话说,有了这个技术,过去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收集的声音数据,而如今只要5到10分钟小样本数据就可高度模仿一个人的声音,这不得不让人感叹实时变声技术的强大。

当然,当这项新技术出现以后,怎样应用也就成为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对此,刘庆峰也在发布会现场做出了明确表示:"人工智能要持续发展,最核心的是它的价值观如何阳光健康与人为善,所以像实时变声技术这样一个黑科技,我们显然是不会轻易在各种APP中对外开放的,一定是要有一种健康、安全又有趣的方式来跟这个世界来对接。"

刘庆峰的回答让很多人吃了一颗定心丸,毕竟新的技术如果应用不当,带来的危害也是无法估量的。科大讯飞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其在积极进行技术创新的同时,也在以身作则践行社会责任,值得我们为其点赞。

图片3.jpg

作为创办20年的人工智能代表企业,科大讯飞的科技实力与技术研发保持着国际顶尖的技术水平,这些年来一直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产品研发和行业应用落地,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正如刘庆峰在会上所言,仅在2018年,科大讯飞就拿了12个世界冠军。而早在2017年,科大讯飞就出现在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中。

没有场景落地,人工智能就仅仅停留在“面子工程”,犹如一座漂浮在空中的阁楼;没有安全意识,缺乏正确的引导,人工智能也会迷失方向。不仅要掌握核心技术,更要运用健康的方式让AI造福人类,期待未来中国人工智能的前进步伐还将走的更快、更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