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拟发行110亿元公司债,偿还到期公司债券及支付利息

业界
2019
05/25
17:19
澎湃新闻
分享
评论

日前,深圳证券交易所披露信息,恒大地产集团提交了一笔110亿元小公募的公司债申请,目前的状态是已受理。

信息显示,该笔债券的期限不超过7年,募集资金拟用于偿还到期或回售公司债券、支付公司债券利息。其中包括15恒大04的86.42亿元、16恒地01的48.51亿元利息支付,拟支付规模累计约为134.93亿元。恒大表示,此次发行的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将按照募集说明书的约定用途使用,不会用于购置土地。

本次发行完成后,恒大累计公司债券余额为748.69亿元,其中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余额为480.18亿元。

就在一个多月之前,4月10日,恒大地产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获批一笔不超过200亿元(含200亿)公司债券的核准发行。

在当时的募集说明书中,恒大地产称,未来12个月内到期或回售的存续公司债券合计4笔,当前余额为311.45亿元。其中,最近一笔证券到期日为2019年7月8日。

在此次的募集说明书中恒大表示,截至2016年末、2017年末及2018年末,公司资产负债率处于较高水 平。随着公司房地产开发业务规模的逐步扩张,项目开发支出将相应增加,如果公司持续融资能力受到限制或者未来宏观经济环境发生较大不利变化,公司可能面临偿债压力,正常经营活动可能因此受到不利影响。负债率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2017年末和2018年末,公司资产负债率分别为92.89%、83.52%和80.30%,处于较高水平。公司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优化资本结构,减少资本支出,经营利润增长,近三年资产负债率持续下降。如果公司持续融资能力受到限制,或未来若房地产行业形势和金融市场等发生重大不利变化,较大规模的有息债务将使公司面临一定的资金压力。

而短期有息负债方面,截至 2018 年末,恒大的短期有息负债合计为2874.37亿元,较截至2017年末 公司短期有息负债规模有所下降,其中短期借款余额1004.65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有息负债余额1867.65亿元。目前公司房地产项目销售回款足以满足短期有息负债的偿付要求。

恒大在募集说明书中坦承,公司的短期债务占比较高,面临一定再融资压力。截至2018年末,公司短期债务达4321.09亿元,占总债务的比例为64.54%,货币资金及经营活动现金流对短期债务的保障不足,加之货币资金受限部分金额较大,公司面临再融资压力。

截至2018年末,恒大地产手中的货币资金余额约1750.78亿元,较2017年末减少916.7亿元,降幅为34.37%,主要因公司降低有息负债规模,偿还借款所致。

根据恒大披露的信息,债券偿债的资金来源于公司日常经营所产生的营业收入和经营活动现金流,2016 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050.97亿元、3022.33亿元和4365.52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分别为2764.95亿元、3711.22亿元和4059.87亿元。

【来源:澎湃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恒大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恒大已通过收购基本完成了造车从基地建设、动力电池研发、生产造车到销售及售后服务等新能源汽车的全产业链布局,通过硬核烧钱的方式真的能成功造车吗?
业界
3月7日,易到传出正在寻求新一轮25.5亿元融资,潜在投资方或已确定为恒大。
业界
恒大的造车之路正不断加速。继入主NEVS与卡耐新能源后,恒大NEVS联手世界顶级超跑公司柯尼塞格,共同组建合资公司研发和生产制造顶级新能源汽车。
业界
1月15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以9.3亿美元收购NEVS的51%股权并获得多数董事席位,成功入主这家总部位于瑞典的全球性电动汽车公司。
业界
根据和解协议,FF将会回收除广州南沙土地及设备之外的FF中国全部资产,包括莫干山项目、技术、专利、原有团队、管理权以及相关权益。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