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发布会大秀实时变声 声音Cosplay引网友关注

互联网
2019
05/25
17:11
分享
评论

5月21日,科大讯飞2019“你的世界 因A.I.而能”新品发布会在上海举行,除了覆盖学习、办公、教育等领域的6款智能新品,现场大咖们还向观众展示了AI语音的神奇世界。短短几分钟内,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模仿了表演艺术家和知名企业家的声音,以有趣的交流方式点燃了现场嘉宾们的热情。

图片1.jpg

发布会上,刘庆峰能够在不同人的声音中切换自如,离不开科大讯飞实时变声技术的功劳。笔者获悉,此次最新的实时变声技术是通过提取原声语音中节奏和情感等内容信息,结合特定人的音色进行转换结合,从而实现复刻模仿特定人的声音。

当今市场环境下,在大多数同类产品还停留在需要处理、转化,才能变声的阶段时,科大讯飞已率先实现了实时变声,在人工智能语音真正做到了抢先起跑。

其实从以往科大讯飞的成绩和表现来看,这家诞生于“中国声谷”的高科技公司一直都在人工智能领域肩负着重要角色。仅在2018年一年,科大讯飞便在人工智能关键核心技术领域摘取了12项国际第一。这次刘庆峰在发布会现场用到的实时变声技术,更是在voice conversion Challenge 2018国际音色转换大赛中全部指标都取得了第一名,是唯一一个能够在音色和相似度上都超过4.0MOS分的系统。

值得强调的是,面对如此厉害的“黑科技”,刘庆峰曾在发布会上表示:“人工智能要持续发展,最核心的是它的价值观如何阳光健康与人为善,所以像实时变声技术这样一个黑科技,我们显然是不会轻易在各种APP中对外开放的,一定是要有一种健康、安全又有趣的方式来跟这个世界来对接。”

图片2.jpg

科大讯飞凭借着过硬的技术实力,以及对高科技技术的责任心,为消费者带来了一批又一批新产品,不断用实际行动证明着智慧生活的可能性。我们也希望,在未来中国会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如科大讯飞这般的企业,能够真切的站在国家、社会与消费者的角度上考虑问题,为社会安全出自己的一份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