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今年迄今筹资超过10亿美元 获得超额认购

业界
2019
05/25
12:18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图:特斯拉与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5月25日消息,据CNBC报道,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最新文件显示,自今年年初以来,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已经筹资逾10亿美元,超过了此前预期,获得超额认购。

SpaceX希望通过发射数千颗小型卫星提供太空互联网服务,要想实现这个令人望而生畏的庞大计划,资金是关键。美国当地时间周四晚间,SpaceX刚刚向太空发射了首批60颗“星链”网络卫星。这个太空网络将由11943颗卫星组成,它们会在所谓的近地轨道上靠近地球飞行。“星链”最终将成为一个互联的互联网卫星网络,也被称为“星座”,它可以将高速互联网传输到地球上的任何地方。

SpaceX继续加速融资,向SEC提交的文件显示,该公司分别在1月份和4月份寻求融资5亿美元和4亿美元。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曾表示,就投资者的兴趣而言,这些融资获得了超额认购。最新提交的文件是对该公司4月份提交的文件的修正,文件显示,SpaceX确实获得了超出预期的资金。

SpaceX自年初以来共筹集了10.2亿美元,超过了它在两轮融资中寻求筹资9亿美元的目标。知情人士表示,由PayPal联合创始人兼SpaceX董事会成员卢克·诺塞克(Luke Nosek)和斯蒂芬·奥斯库伊(Stephen Oskoui)领导的Gigafund再次为SpaceX提供资金。

马斯克上周表示,SpaceX有“足够的资金”让“星链”网络进入运营水平。马斯克进一步解释说,“星链”网络是SpaceX“产生更多收入的希望,以便由于支持开发越来越先进的火箭和太空船。”马斯克补充说:“我们相信我们可以利用星链网络的收入来资助星际飞船(Starship)的研发。”

今年早些时候,马斯克表示,由于“星链”网络和该公司另一个“绝对疯狂”的项目“星际飞船”,SpaceX“不得不极力节省开支”。后者是SpaceX正在建造的将人类和货物送往火星的巨型火箭。

马斯克表示,SpaceX的发射收入可能会达到每年30亿美元的峰值,但他认为互联网服务收入可能“更接近每年300亿美元”。他补充道:“全球互联网连接服务总收益约为1万亿美元,我们认为,通过星链网络,我们或许可以获得约3%的市场份额。”

在特斯拉本月早些时候通过股票和债券发现筹资27亿美元之后,SpaceX也获得了额外资金。虽然SpaceX正在筹集资金为其增长提供动力,但特斯拉筹资之时恰值马斯克呼吁员工采取极端措施、控制这家电汽车制造商的成本之际。特斯拉的股价始终处于挣扎状态,今年迄今下跌了42%以上,更是3年来首次跌破了每股200美元的心理关口。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23日消息,据Teslarati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星际飞船(Starship)制造工作取得最新进展,技术人员成功地为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Boca Chica)制造的星际飞船原型机上安装了整流罩。
业界
4月28日消息, 京东快递今日宣布个人寄件已扩至50城,新增杭州、宁波、中山、烟台、乌鲁木齐等18个寄件城市。
原创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批准了SpaceX向近地轨道发射网络信号的申请。这家公司计划于下个月起在佛罗里达州发射其第一批业务卫星。
业界
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SpaceX将执行其双重小行星重定向测试(DART)任务。宇航局官员说,此次的总发射成本约为6900万美元。
业界
4月12日消息,NASA已经选择SpaceX进行合作,帮助其首次尝试偏转一颗小行星。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