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启未来,腾讯云为游戏厂商量身定制上云方案

互联网
2019
05/24
17:41
分享
评论

5月22日,腾讯数字生态大会游戏专场在昆明顺利举行。腾讯云正式宣布,未来将战略加码游戏出海、云游戏和小游戏三大核心领域。

腾讯数字生态大会游戏专场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大陆地区(腾讯游戏除外)各榜单头部游戏使用腾讯云的比例超过75%,本次受邀参与大会的创梦天地便是众多游戏厂商之一。自创梦天地与腾讯云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已就提升技术能力、搭建独立游戏开发者平台、探索用户大数据、落地智慧门店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从技术、产品到生态,腾讯云为创梦天地量身定制了全套解决方案。

创梦天地CTO 关嵩

技术支持,提供过硬的基础设施

众所周知,技术作为游戏行业的基础设施,在用户留存、口碑等方面占据根本地位。

早在去年,在腾讯云的支持下,创梦天地的核心业务上云已基本全面完成。通过与腾讯云的合作,创梦天地的高峰期扩容速度由原先的两到三周压缩至一天,整体运维团队规模精简30%,技术平台能力、运行效率均得到明显提升,在降本增效和管理提升方面,取得显著效果。

全球游戏行业安全问题频发,这也曾是让创梦天地头痛之处。但是据创梦天地CTO关嵩回忆,自2013年开始,创梦天地选择腾讯云作为云服务商,安全问题得到完全控制。腾讯云构建了上百G的攻防能力和安全对抗策略,已成功为包括《PUBG Mobile》在内的多款游戏提供安全防护服务。一旦攻击流量超过防护能力,游戏可通过DNS调度切换代理IP的方式来规避攻击,最大限度地降低安全风险对游戏业务运营、玩家体验的影响。

实际上,凭借多年服务全球海量用户的经验,腾讯云已经从底层基础设施到上层的应用服务都积累起了全方位的技术优势,包括遍布全球的基础设施、高品质数据中心、高速传输网络、网络加速、安全防护、无时差服务体系等六大核心能力,全方位保障游戏业务场景下的高品质用户体验。

通力合作,从开发到运营的全面数字化升级

数据显示,创梦天地月活跃用户高达1.29亿,先后成功推出《水果忍者》、《地铁跑酷》、《神庙逃亡2》、《纪念碑谷》、《梦幻花园》等多款手游,创梦天地已经具备了深度理解用户的能力。

基于多元化的业务场景与用户规模,通过深度合作,创梦天地携手腾讯智能营销云共同探索用户大数据,打造更精准的用户画像。

腾讯云的领先技术保证即使面向大量用户的内容分发,也保障足够快的速度。在这一基础下,腾讯智能营销云以大数据及云计算为驱动,为创梦天地全面实现智能化营销。双方为用户建立过千的标签,应用在广告营收、营销推荐、线下娱乐等场景,提升服务质量和体验,把更多优质的数字娱乐内容呈现给广大用户。

资源互补,打造游戏新生态

用户的变迁、消费的升级、技术的更替,甚至整个数字产业化的生态都在面临升级。据《2018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中国游戏玩家达6.26 亿人,占全国人口的45%。规模如此之大,中国早已没有“游戏玩家”的概念。玩家文化由“宅”到“游戏社交”的演变,使得用户场景需求从线上走向线下。

早在2017年9月,创梦天地与腾讯视频携手打造的首家智慧体验店“好时光影游社”已在深圳开业。基于腾讯在技术领域的深耕,该店运用了腾讯云腾讯云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从精准商圈选址到用户服务,双方联手打造线下智能新消费场景。

该线下体验店汇集游戏、影视、直播、餐饮、IP周边等十项潮流业务生态形态,其中,点播影院业态已获得腾讯视频的授权,同步院线也将在好时光影游社享受到。腾讯的活动,例如新品发布会、游戏见面会等,未来也会在好时光影游社落地。至此,腾讯云已助力创梦天地就精品内容、用户平台、线下体验店形成完整闭环。

腾讯游戏云行业总经理王潇表示;“基于遍布全球的基础设施以及在游戏领域积累的海量研发和运营经验,腾讯云将全方位助力游戏厂商和开发者聚焦游戏创意,为全球玩家提供极致畅爽的游戏体验。同时,还将联合更多的合作伙伴持续探索更前沿的游戏技术形态和商业模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