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杨元庆回应抹黑与造谣:必须采取法律手段

业界
2019
05/24
16:36
凤凰网 科技
分享
评论

5月24日消息,昨天联想集团公布了截止3月31日的2018/19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随后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又在2019年联想供应商大会上发表了演讲,他在随后接受凤凰网科技采访时谈到了最近对于联想的抹黑和无端造谣。

“最近一次对于联想的造谣,造谣者已经在社交媒体表示道歉。但是,联想集团不能只是发表声明,净化网络环境,我们还要以身作则。”杨元庆表示,对于联想无端的造谣和抹黑,是不可容忍的。

联想全球首席市场官和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乔健也谈到了这个问题。“我们今年一定会把造谣的绳之以法,这件事情一定会做的。”她说,联想今年不论在对外宣传还是团队建设上,都会是一个全新的改变。

在过去的一个财年,联想的营收创造了历史记录。财报显示,联想的第四季度营业额达79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达10.1%;全年营业额历史上首次突破500亿美元,达51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422亿元,同比增长12.5%。

第四季度,税前利润为12.2亿人民币,完成净利润7.9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61%。这是自完成对IBM x86服务器和摩托罗拉移动业务的收购以来,联想所有主营业务第一次全部实现营业额和利润的提升。

18/19财年联想的营业额达3422亿人民币,年比年增长12.5%。实现税前利润57.4亿人民币,年比年增长高达459%。实现净利润40亿人民币,同比成功扭亏,年比年提升52.7亿人民币。

然而联想在过去一年也遭遇许多负面新闻。在2018年5月,联想被指责“5G投票不投给华为,导致后者输给竞争对手”。随后,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在个人社交媒体进行澄清,而包括联想集团创始人、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和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先后对外进行澄清。

而在财报发布前,联想再一次陷入负面新闻。有网友在知乎等平台爆料“联想前脚刚解释清楚5G投票,随后就对华为断供”。这一事件具体是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而联想随后就对华为切段服务器和商用电脑的供应。

联想对此连夜回应表示,联想集团向华为公司供货正常。对于目前网上的“断供”等不实之词,我们已经对谣言传播者连夜取证,将诉诸法律手段,追究造谣者责任。

不明势力针对联想的舆论攻击在过去一年时间已经连续发起多次,谣言广度和深度远超正常商业竞争范围,已向有关方面汇报,望网友勿相信相关传言。

杨元庆在财报业绩会上也一直强调,华为是联想PC和服务的重要客户,联想将在严格遵守联想业务所在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法律及合规条例的基础上,持续向华为销售产品和服务。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花子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联想集团 杨元庆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