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启产业基地(南京)项目启动,助力政府构建城市智慧发动机

互联网
2019
05/23
17:24
分享
评论

5月22日,2019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云启智慧产业生态论坛顺利召开。会上,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与腾讯签署合作协议,腾讯云启产业基地(南京)做为首批落地城市之一,在建邺区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项目正式启动。江苏南京生态科技岛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张学虎,中新公司执行董事夏光宝,腾讯云副总裁道峰,腾讯云副总裁穆亦飞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生态科技岛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主任张学虎与腾讯云政企合作生态总监李俊强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图  腾讯云启(南京)产业基地正式签约

       四中心三平台,腾讯助力南京城市智慧建设

腾讯云启产业基地(南京)由腾讯联合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共同打造,助力政府构建具有当地特色的城市智慧发动机,并通过搭建“四中心三平台”架构,帮助当地企业实现产业智慧化升级。

一方面,腾讯通过建立产业加速、产业创新、产业融合展示、产业咨询与人才培养等四大中心,向产业基地内企业输出腾讯的资源、技术、人才培养等能力,集合产业生态伙伴力量,共建智慧产业生态。

第一,建立产业加速中心。除了本地的腾讯合作伙伴、云上客户外,还将引入腾讯产业生态合作伙伴、投后公司共同入驻基地,并借助腾讯智慧产业能力,提升建邺区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带动本地相关产业人才集聚、就业与发展,形成本地产业加速。

第二,建立产业创新中心。在南京落地腾讯云启产业研究院,探索腾讯内部AI、量子、安全等各大技术实验室与当地产业结合落地的可能性;同时,与本地政府、高校,共建联合实验室,结合当地产业的创新研发与课题研究,推动智慧化产品与解决方案的研发与应用,以科技创新驱动当地产业升级加速。

第三,成立腾讯产业融合展示中心。将腾讯及合作伙伴的创新产品、创新技术、行业服务解决方案及南京数字政府、智慧城市等数字产业成果等进行集中展示,提升南京的科技创新和数字产业在全国的影响力。

第四,建立产业咨询与人才培养中心。通过腾讯战略生态合作伙伴,服务政府建设智慧城市顶层设计与产业规划,同时提供腾讯产业人才咨询服务,提升当地产业运营与销售的整合能力。

另一方面,腾讯通过构建云公共服务、产业市场营销活动、企业服务等三大平台,为当地企业提供云上服务、市场营销服务、企业服务等多方面的支持,助力当地企业智慧化升级。

第一,搭建云公共服务平台。为当地企业提供上云补贴、技术支持、服务支持,以及全面的云上服务。

第二,搭建产业市场营销活动平台。为当地引入腾讯AI加速器、腾讯SaaS加速器、技术沙龙、产业创新大赛等活动,挖掘并扶持当地产业创新型企业进入腾讯产业生态体系,以加速企业成长。

第三,搭建企业服务平台。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企业经营辅导、专利申报、资源对接、路演展示等多元化的企业服务,满足企业对空间、资金、成长、商机等全方位的需求。

此前,腾讯云启产业基地首批已与长沙、贵阳两大城市签署落地协议。未来,腾讯云启还会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助力其他城市的智慧生态建设。

       腾讯布局四大引擎,构建云启智慧产业生态平台

云启产业基地是腾讯智慧产业生态平台“产服”的重要载体,此外,平台还布局了“产投”、“产孵”、“产培”三大引擎,来输出腾讯在产业互联网方面的资源和能力,与合作伙伴共生共赢,促进生态圈良性发展。

具体来说,在“产投”方面,在具体项目选择上,更青睐于投资如容器、devops工具等云原生相关技术;物联网、AI等关键的云计算相关技术赛道,以及金融、政府、教育、智慧零售等各行业的解决方案合作伙伴。除了投入资金,腾讯还会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行业解决方案或者产品,共享商机,并持续关注投后运营和能力提升。

在“产孵”方面,腾讯发布了国内首个产业加速器,期望以此孵化产业互联网赛道的“明日之星”,并将发起首届腾讯云全球创新大赛,为腾讯产业加速器遴选优质项目。大赛将涵盖技术、企业服务、数字政务、智慧产业等产业互联网赛道。

目前,腾讯产业加速器包含AI以及SaaS两大加速器,未来还将开辟5G等更多与产业互联网相关方向的加速器。腾讯AI加速期已成功举办两期,AI加速器已成功举办两期。从全球2000+项目中甄选出65个项目,融资总额高达70亿+,70%项目完成一轮融资;其中工匠社机器人、Versa马卡龙、乐聚机器人等项目更是拿到腾讯投资。

AI加速器三期全球招募正在进行中,三期聚焦产业互联网领域,除技术帮助外,将通过生态平台对接政府和行业需求,帮助入选AI项目落地更多场景;同时入选项目将有机会获得腾讯产业生态投资。

此外,腾讯正式推出SaaS加速器,面向SaaS企业或期望结合SaaS转型及突破的企业开放30席名额,并将为入选成员提供为期1年的6次封闭辅导和1次海外考察。入选后,腾讯SaaS将从投资、技术、商机等层面,助力成员从认知思维到实战能力的全方位快速成长。

在“产培”方面,将依托云启产业基地,推出产业生态培训课程。一方面根据区域产业结构及发展需求提供人才发展咨询服务,另一方面通过体系化的转型培训学习和咨询,为产业互联网决策者提供产业转型升级的思路和方法。同时,云启产业研究院将通过与高校合作的模式建立人才培养体系,助力数字产业人才培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