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基因构建“华生态” 打造科技创新硬核

互联网
2019
05/23
17:16
分享
评论

近期,华大基因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当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36亿元,实现公司年度营收的“六连增”。

在外界质疑华大基因“其实就是一家销售公司”之时,华大基因已经在生育健康、肿瘤基因检测、合成生物学、消费级基因检测、生物信息分析、眼科诊疗、宏基因组等细分领域悄悄布局,投资了英国Congenica、吉因加科技、青兰生物、泓迅生物、何氏眼科等企业,打造公司全产业链生态圈——“华生态”闭合产业链,实现真正的科技创新硬核。

从历史数据来看,2013年-2018年,华大基因营收同比分别增长31.77%、8.08%、16.5%、29.79%、22.44%和21.04%,收入稳健增长的态势具有长期一致性。此外,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0元(人民币,含税),现金分红占合并报表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31.04%。

值得关注的是,华大基因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18年研发投入为2.65亿元,同比增长51.93%。华大基因2018年在遗传病、感染性疾病和肿瘤等重点产品开发上加大了研发力度,当期公司总研发投入达2.65亿元,同比增长51.93%,占营收比重的10.44%。公司研发人员较2017年增加96人,达到628人,占全体员工的19.94%。

此外,在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的同时,华大基因还继续开拓、投入新的项目。年报显示,2018年重点研发项目36项,包括常见单基因遗传病检测试剂盒资质申报、生育遗传数据库、地贫试剂盒资质申报、BRCA基因突变检测产品注册申报、PMseq产品开发与升级、BGIOnline生产设施建设项目及平台功能升级等。

持续高研发投入使华大基因产品技术获得不断突破,在预防出生缺陷和肿瘤的防诊治等方面取得较大成果。华大基因披露,在预防出生缺陷方面,公司将高通量测序技术应用于地中海贫血基因筛查,提供超过300多种地贫基因变异检测,为出生缺陷预防多加一道防线;在肿瘤的防诊治方面,公司完成了早筛战略部署与前沿高新技术开发,自主研发的BRCA1/2基因突变检测试剂盒获NMPA创新审批资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