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全年营收首破500亿美元 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

业界
2019
05/23
17:15
李伟铭
分享
评论

5月23日午间,联想集团(00992.HK)公布2018/19财年业绩(2018年4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及第四财季报告。

报告显示,其全年营业额创下历史新高,首次成功突破500亿美元;净利润也实现扭亏为盈。

财报披露,本财年联想集团个人计算机及智能设备业务、数据中心业务均创下了收入新高,集团总收入同比增长12.5%至510.38亿美元;集团毛利同比增长18%至73.71亿美元;净利润5.97亿美元,扭转了上一财年亏损的局面。

同时,集团毛利率同比上升0.6个百分点至14.4%,主要由于其个人计算机及智能设备业务和移动业务集团的利润率上升所致,个人电脑在全球前五大厂商中呈最高增长率。同时在所有业务集团严格控制成本的帮助下,经营费用占收入比率下降0.9个百分点至12.1%。

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三个月(即本财年第四季度),联想集团本财季收入117.1亿美元,同比上升10%,超出市场预期;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约为1.18亿美元,同比上升261%。

2019年对于联想集团来说是关键的一年。联想集团表示,2019年打赢了四大战役:

个人电脑重回全球第一、移动业务实现盈亏平衡、数据中心业务高速增长以及打造A.I.增强智能竞争优势。

在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以后,联想集团的移动业务一直备受外界关注。财报显示,联想移动业务于本财年下半年,实现了自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以来的首次除税前溢利。第四财季移动业务集团进入了新的增长阶段,实现收入同比增长15%。

从市场层面看,联想移动业务在北美市场的出货量在本财年同比增长了48%,于2018/19财年下半年实现除税前溢利层面的盈利。在中国市场,移动业务集团依靠品牌资产以及推出新产品,从而带来收入和纯利改善。“就移动业务而言,本集团将继续加强其目标市场的竞争力,以维持盈利性增长。”联想集团在财报中表示。

此外,数据中心业务占集团总收入约12%,年度收入增长37.1%,目前仍处亏损状态,但较2017/18财年亏损收窄至2.31亿美元,上一财年为亏损4.25亿美元。对此联想集团解释称,集团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更具可持续性和盈利能力的商业模式。

基于经营模式改善及优化营运资金管理,联想集团本财年的经营现金流同比增长22亿美元。于本财年结束时的营运资金为15亿美元,净债务减少至16亿美元,同比减少13%。

【来源:红星新闻              作者:李伟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联想集团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联想收购摩托罗拉被外界认为是一场“蛇吞象”式的收购行为,等待联想的是个高开低走的结局。摩托罗拉移动业务并入联想的4年半时间里,移动业务税前亏损合计达20.14亿美元。联想何时止损成为业内热议的话题...
业界
4月10日下午消息,联想集团在美国罗利举行全球誓师大会首站。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宣布,将推出新的3S战略,涉及三个领域分别是Smart IoT、Smart Infrastructure和Smart Vertical。
业界
为了建设这家工厂,联想集团需要20-30公顷的土地。据该省门户网站报道,联想越南工厂所生产的产品将用于出口美国。
业界
联想集团今日发布第三财季财报,第三财季净利润2.33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受此利好消息影响,联想集团股价早盘暴涨10.91%。
每日快讯
哈啰出行今日宣布,哈啰顺风车在上海、广州、杭州、成都、合肥、东莞6座城市上线试运营。上述城市用户通过更新后的“哈啰出行”APP,可使用市内或跨城顺风车服务。哈啰顺风车于2018年12月26日和27日在上海...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