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高速出行服务数字化升级 ETC助手亮相腾讯全球生态合作伙伴大会

互联网
2019
05/22
17:53
分享
评论

5月21日,2019年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大会首次将“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腾讯云+未来峰会”和“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进行整合,是腾讯集团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覆盖最广的年度盛会。作为腾讯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高灯科技高级副总裁邹小武受邀出席智慧交通分论坛,并进行了《高速出行服务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高灯科技ETC助手等智慧出行产品则同步亮相大会展区,吸引了大量参展人员驻足围观。

(高灯科技高级副总裁邹小武发表演讲)

   瞄准行业痛点 打造极致产品体验

ETC助手是高灯科技在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指导下,基于腾讯生态的开放能力,联合腾讯云、腾讯优图、微信支付和微信小程序共同推出的,全国首个线上ETC申办-充值-开票全流程闭环的智慧出行服务产品。

(高灯科技ETC助手展台吸引大量参展人员围观)

相较于传统ETC办理手续繁杂,流程长、充值难、发票领取麻烦,ETC助手帮助用户实现了平均35秒内完成ETC的在线申办,解决了1.36亿车主申办ETC困难的问题。同时,申领记账卡的用户可以通过绑定微信支付实现先通行后扣费,无需充值;原有的储蓄卡用户则可直接使用ETC助手进行线上充值。此外,用户还可通过ETC助手开具充值和通行费电子发票。ETC助手的出现解决了以往车主申办费时费心、日常使用流程繁琐复杂等问题,完善了高速出行的闭环体验,为广大车主出行提速。

(参展人员现场通过ETC助手办理ETC)

凭借极致的产品体验,ETC助手和各省市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截至目前,ETC助手已在江苏、北京、广东、吉林、山东、贵州、青海、内蒙古、广西等十几个省市上线,累计为近千万用户提供了数亿次服务,交易金额数百亿元。同时,据数据显示,ETC助手已是目前全国ETC日发行量最大的渠道,每日通过ETC助手申办的用户远超10万,今年4月,通过ETC助手办理ETC的用户量约占全国ETC总发行量的35.5%。

 把握政策趋势 整合多方资源能力

今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在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减少拥堵,便利群众;5月1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提出,2019年底前将基本取消29个联网省界收费站,同时全国高速出口收费通道将实现ETC通道90%覆盖率;5月17日,交通运输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总指挥部召开全体(扩大)会议,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发布《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总方案》。

除了政策方面的加持,腾讯的多种支持与能力也成为了ETC助手的发展利器。一方面,ETC助手运用腾讯云、腾讯优图、腾讯计费的基础能力,为用户支付和数据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另一方面, ETC助手运用微信支付、微信小程序等基础能力为用户提供便捷无感的支付体验。

同时,微信生态的巨大流量也为ETC助手发展提供了助力。作为一家月活超10亿的国民级App,微信拥有巨大的流量入口,而基于小程序实现入口引流的ETC助手,在腾讯及微信生态的流量池中,获得了丰沃的发展土壤。

   加快服务升级 持续延伸业务触角

有了极致的产品体验和资源整合的能力,企业的长远发展同样离不开服务能力的不断升级。在此次大会上,高灯科技高级副总裁邹小武在演讲中表示,ETC助手正努力通过“ETC王卡“进行服务升级,为用户提供“办理在线化”、“售后在线化”、“车后权益”、“通行优惠”等围绕智慧出行的一系列增值服务,全面提升用户出行体验,真正做到服务与时俱进。

(围绕“ETC王卡”的服务全面升级)

在探索服务升级的基础上,ETC助手也积极地与银行金融机构展开合作,以期通过双方互利合作,进一步发挥平台势能,拓展延伸服务触角,为用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更全面、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今年3月,高灯科技与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承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技术、数据、产品、渠道等多领域展开不同形式的合作,通过优势互补共同探索将ETC存量用户搬到线上的可能,促进双方业务的共同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资本层面,有着近150年历史的招商局集团也将入主高灯科技,成为其资本层面的重要合作伙伴。招商局集团在交通运输和金融投资等领域的强大的实力,将成为ETC助手发展的又一个坚实后盾,也让ETC助手充满了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高灯科技将进一步优化产品和服务水平,加大宣传力度,拟于年内为7000万车主提供线上申办ETC等服务。“高灯科技高级副总裁邹小武表示。未来,ETC助手将持续以ETC服务为轴心,以智慧交通出行服务为半径,积极拓展业务范围,实现ETC车道、ETC加油、ETC停车等服务内容全覆盖,推进高速出行服务数字化升级,助力打造智慧交通新城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