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宁:拥抱最新技术,推进数字化变革

互联网
2019
05/22
17:08
分享
评论

5月21-22日,“2019 Esri空间信息技术开发者大会”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来自全国测绘、国土、规划、交通、水利、院校等领域超过600名GIS技术发烧友出席了大会。

易智瑞(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何宁为大会致辞。他鼓励在场的开发者拥抱最新技术,成为推动数字化改革的实践者。

何宁指出,GIS技术经历了四十多年的发展。在这个快速发展的过程中,随着整个IT技术的发展,包括计算机、网络、通讯、数据的丰富,以及GIS自身的创新,GIS已经经历了若干次的迭代和更新。现在,GIS已经呈现出一种全新的结构。

今年3月,Esri在对所有产品和技术进行了整合后,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技术理念:Esri地理空间云(Esri Geospatial Cloud,简称EGC)。它集成了更多的技术,并在持续地创新,已经成为空间的基础设施。作为一个空间基础设施,GIS的应用已经从过去传统的认识迈向了更广、更多、更丰富的领域。

从上图可以看到,地理空间云框架支持多领域,多模式的空间应用。首先是GIS,大家可能习惯叫它传统的GIS,或者专业化的GIS。其次,还可以支撑位置智能服务,我们叫LBS或者叫Location Management。同时,还能够继续支持一种新的领域,我们把它叫做地理赋能的业务系统——Geo-Enabled Systems,比如城市规划、室内地图、商业分析等等。它更多地面向业务,面向应用,并为它们赋予地理的能力。

为何把它定义为地理赋能的业务系统?何宁解释,比如Esri有一个新的产品,叫做ArcGIS Urban,它就是专门服务城市规划这个领域的。它是为城市规划师所使用的,而通常的城市规划师并不是GIS专业的,但是他们需要地理的能力来帮助做城市规划。所以,这是地理赋能的一个规划系统,一个规划师可以像他平常工作一样,运用其规划的知识和能力,加上有地理的赋能,能够更好地帮助实现业务需求。这就是新出现的地理赋能的业务系统。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的拓展,它还将会变得越来越多。

地理空间云作为一个平台,一个基础设施,它一定需要一个生态环境,能够把平台的能力赋予各个领域,赋予各个业务方向。谁来做这个,谁来丰富这个平台和这种生态的环境和能力?这就是开发者。Esri未来技术的发展将延续“专业的GIS、位置智能、地理赋能的业务系统、开发者”这四个方向去做。可以说,这是从今年3月份开始,Esri正式把开发者作为整个生态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作为整个Esri所提供的空间地理基础设施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这将预示着开发者将会发挥更大的价值和作用,将预示着GIS将用更简便实用的方式来服务于更多的领域。

地理空间云包括什么?下图就是它的整个架构,在这就不再多做介绍。

何宁接着指出,我们的世界现在正在经历着一个巨大的数字化变革。GIS,特别是地理空间云,正在驱动组织机构的数字化转型。地理信息云作为一个平台,它可以整合、集成各类的应用,它可以通过分享和协同来提高信息的效率和工作的效率;作为一个平台,它可以帮助用户实现数字化转型。我们过去串行的工作模式就可以变成并行的工作模式,我们所有的共享几乎都可以同时或者是实时的,我们的工作协同可以通过服务的方式将各种业务模型连接在一起,大家可以在一张图上,在一个环境下来进行工作协调,极大地提升了业务效率和业务能力。

最后,在谈到应该如何应对这种变革时,何宁认为,我们应该积极地拥抱数字化变革这个浪潮,我们要积极地投入其中。易智瑞作为一个企业,首先要去理解数字化转型是什么含义,公司自身要积极转型,要优化新的技术。现在大家都知道云、AI、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等等,这都是大量的新的技术的涌现。而GIS都可以将它们集成和利用起来,为用户实现这方面的业务需求提供更高效和智能的业务系统。让我们拥抱新的技术,成为推动数字化改革的实践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