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迎战 极客修力挺国产发布安卓机维修解决方案

互联网
2019
05/22
14:42
分享
评论

美国政府将华为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后,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按特普朗要求,已停止与华为的商业合作,华为遭遇系统危机。对此,华为表示有能力继续发展和使用安卓生态。华为早已开始了核心技术研发的布局,准备了B计划。据了解,众多国产手机厂商均使用的是安卓开源系统(AOSP),谷歌的行为给其他安卓手机厂商敲响警钟,安卓手机发展危机四伏。对此,国内知名维修企业极客修发布安卓手机维修解决方案,力求为安卓手机保驾护航。

安卓手机解决方案护航中国市场

尽管目前国内手机厂商没有受到来自谷歌的明显攻击,然而随着中美贸易战的加剧,中国安卓手机的长远发展之路成谜。近日,华为手机事件愈演愈烈,美方终于做出让步,给予华为90天喘息的时间,用于维护和支持当前运营的网络和设备。正是在此背景下,极客修的安卓手机维修解决方案同期出炉,从手机维修角度为安卓机打造解决方案,力求延长安卓手机的使用寿命。

据极客修后台数据显示,目前安卓手机最常见的问题就是碎屏与电池膨胀,占安卓手机总维修比重近50%。而极客修发布的安卓手机维修解决方案,正是针对安卓手机的一些常见病进行组合式维修。举例来说就是,客户只需要将手机交到维修工程师手中,他就能够对手机进行快速检测,发现手机中可能潜藏的问题,从而为用户出具整套维修解决方案。与华为应对谷歌的策略相似,二者都在通力保障手机的正常使用。

全面布局安卓手机维修

智能手机技术水平提升对业界工程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据了解,对比苹果少而精的型号数量,安卓机的款型多而杂乱。据不完全统计,仅华为(含荣耀)手机型号数量就高达101种,这还不包括OPPO、vivo、小米、魅族等安卓手机品牌。而这,都对维修企业就提出了高要求:首先,作为安卓维修商必须要充备的仓储实力保证配件供应;再者,维修工程师需要对数百种安卓手机机型了如执掌,保证维修的正常进行。

目前,随着用户消费模式的升级,上门维修的服务模式备受青睐。对比官方维修更实惠,对比传统维修小店更安心,互联网维修已经成为当下主流的维修方式。将互联网维修与安卓手机维修业务相结合,也是极客修目前正在重点攻破的项目。

极客修打造核心技术壁垒

极客修为了实现在维修行业的品牌优势,在日前成立了极客修BAT( Best Available Technology)智能研究院,专门用作手机维修技术研究,用以打造技术壁垒,与同类服务商产生品牌区隔。此外,该研究院联合极客修学院,已经构建了研发、培训到应用的全流程体系。研究院钻研出的最新维修技术将快速同步至极客修学院,通过极客修学院的专业培训后,工程师投入应用。于此同时,业务部门也同步上线相应技术服务。

目前,极客修在苹果手机维修领域已经有着深厚的技术基础。极客修是率先在行业中实现苹果手机内存升级服务的平台,更是首家拥有iPhone 8手机内存升级技术的企业。近期,极客修技术团队已经实现了升级iPhone X手机内存的操作,该维修项目将很快投入商用。在苹果维修技术铺垫的前提下,安卓手机的创新式维修技术研究被提上日程。据悉,极客修BAT智能研究院内部已经展开对5G手机以及折叠屏手机维修技术研究。

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也是所有厂商能够利于不败之地的核心竞争力。以华为为例,在与美国政府对抗中的底气,与其在技术研发的高成效有着直接关系。无论华为,还是极客修,本质上都是借助技术打造核心竞争力。极客修非常重视在维修领域的技术创造,力求做维修界的“华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