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通动力依托“中台策略” 将企业数字化转型落地

互联网
2019
05/22
11:32
分享
评论

5月16日,2019中国石油石化企业信息技术交流大会正式召开。本届大会由中国石油学会等主办,旨在探讨油气行业数字化转型中的应用方法、途径、价值和解决方案。软通动力作为企业数字转型可信赖合作伙伴,在大会上围绕中台策略,解读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如何落地的问题,并给出了答案。

软通动力认为,企业加速自身与信息技术的融合是一项关键任务。企业在数字化过程中需要一个可以将后台的实力放大的变速齿轮,进而为一线部门提供更加强大的支援。进而,软通动力提出了“中台策略”。

那么,什么是中台策略呢?软通动力给出了更为详细的答案。软通动力表示,中台策略除了是一种IT变革之外,更是业务及组织的变革。企业运用中台策略,可以为前台减负,为后台增值。这将帮助企业在沉淀企业核心能力的同时,快速调整方向,从而进一步降低试错成本。

在为企业构建中台的过程中,软通动力通过三步即可完成。数据层面,软通动力为充分挖掘数据价值,以数据的聚变效应(1+1>2)建设数据平台,实现数据服务化、智能化。

技术层面,针对当前的技术能力和未来的信息化蓝图,软通动力通过技术模型进行识别,构建适合该企业的中台技术架构,具有快速迭代、贴近业务的特点。业务层面,软通动力根据该业务的优先级总结业务模型,分析每个业务模块所处的位置。

在这个过程中,软通动力充分展现出了包括技术、实施、咨询等能力在内的领先IT服务商的实力。

在实践应用中,软通动力中台策略不仅为石油石化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同时也帮助新能源、零售、制造领域企业提升了数字化水平。

例如,软通动力在某零售业项目中,为零售企业打造云端数据中台方案,帮助其梳理现有数据库架构体系和IT系统,有效支撑了核心业务,并实现数据中台对外服务化,为该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打好了基础。

在数字经济领域中,软通动力为中型企业构建的数字中台,具有敏捷、轻量、统一等特点,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用科技手段帮助企业形成全渠道业务处理能力,将企业数字化转型进行落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