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通动力提出“中台策略” 实现企业业务创新

互联网
2019
05/22
11:32
分享
评论

5月16日,2019中国石油石化企业信息技术交流大会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上,软通动力围绕中台策略,向在场嘉宾解读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如何落地的问题,引发了人们的热议。

作为企业数字转型可信赖合作伙伴,软通动力认为,企业在推进数字化的过程中需要一个变速齿轮,它可以将后台的实力放大,为一线部门提供更加强大的支援。也正是基于此,软通动力提出了“中台策略”。

何为中台策略?软通动力提出,它不仅是一种IT变革,更是业务及组织的变革;即以IT为基础,让业务先行,进而带动组织变革。 企业有了中台以后,可以为前台减负,为后台增值。这将帮助企业敏锐把握战机,协同效率更高,快速响应市场;在沉淀企业核心能力的同时,快速调整方面,并降低试错成本。

具体而言,软通动力通过业务、技术、数据这三个层面为企业构建中台。

首先,在业务层面,软通动力根据该业务的优先级总结业务模型,分析每个业务模块所处的位置;其次,在技术层面,软通动力通过技术模型识别未来的信息化蓝图和当前的技术能力,构建适合该企业的技术能力演进路径、中台技术架构,具有快速迭代、贴近业务的特点;最后,在数据层面,软通动力以数据的聚变效应(1+1>2)建设数据平台,挖掘数据价值,实现数据服务化、智能化。

在这个过程中,软通动力展现出了领先的IT服务商的实力,包括实施、技术、咨询等能力。而在实践应用中,软通动力中台策略不仅能够为石油石化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同时,软通动力还可以帮助制造、新能源、零售领域企业提升数字化水平。

此外,软通动力还可结合传统零售企业的特点和困境,提出了“破壁与统筹”构建数字中台战略,帮助企业提升全渠道业务处理能力,实现业务数据化。

在为中型企业构建数字中台的过程中,软通动力结合统一的数据平台、敏捷式管理、轻量化系统等特点,高度适配不同业务的差异化要求,不断的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企业业务创新,成为众多企业数字转型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