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谈华为事件:要在关键技术上下苦功

业界
2019
05/21
23:40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5 月 21 日,在 2019 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马化腾在演讲时表示,我们也时刻关注中兴和华为事件,关注贸易摩擦是否会变成科技战。要在关键技术上下苦功,否则数字经济难以为继。

马化腾表示,在创新能力方面,今天的中国已经走到了发展的前沿,拿来主义的空间越来越少。

"大家看到最近中兴和华为事件,愈演愈烈,包括我们最近也时刻关注,贸易战会不会演变成科技战。因此,如果我们不继续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上下苦功,我们的数字经济就是在沙滩上起高楼,难以为继,更谈不上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或者助力高质量发展",马化腾说。

近日,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宣布将华为列入管制 " 实体名单 ",此举意味着将禁止华为在未经美国政府的批准下从美国公司购买零件。

任正非对此称,华为不会出现 " 断供 " 这种极端情况,华为已经做好了准备。他透露,今年春节时,华为判断出现这种情况是 2 年以后。但孟晚舟事件时认为这个时间提前了,华为在春节期间都在加班。" 保安、清洁工、服务人员,春节期间我们有 5000 人都在加班,都在为供应做战斗,大家都在抢时间。"

17 日凌晨,华为海思总裁也发布致员工信称," 今天,是历史的选择,所有我们曾经打造的备胎,一夜之间全部转正。" 他称这也将确保公司大部分产品的战略安全,大部分产品的连续供应。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上周宣布了表现强劲的 2019Q1 财务表现之后,扎克伯格选择用实际行动来兑现在财报,以及更早以前在自己账号上发布的长文中所作出的承诺。
业界
NASA 和欧空局本周公布了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 NGC 2903 星系图像。这个星系位于狮子座,是典型的螺旋星系,其拥有 " 优雅 " 的旋臂结构和发光的中心。
业界
据 Digitimes 报道,由于消费者换机周期延长,整体市场趋于饱和,2018 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规模出现下滑。在手机市场不景气的形势下,智能手机转向差异化,相继出现刘海屏、水滴屏、打孔屏等多种解决方案。
新零售
搭载樱桃 Cherry RGB 原厂机械轴 - 雷柏 V808RGB 幻彩背光游戏机械键盘 2019 新春重磅登场。
新零售
说到智能手机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一时半会儿也罗列不完,可回头再来看看家里的电视,虽然很早就换成智能电视了,很多人并没有觉得它有多好用,反倒是包括开机广告在内的漫长开机过程、繁琐的操作流程、...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