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苦情冤家成CP,一点资讯公益辟谣“食物相克论”

互联网
2019
05/20
18:00
分享
评论

著名“仇敌”虾和维C吃下去会砒霜中毒,豆浆与鸡蛋同食会破坏营养,菠菜和豆腐一起吃会得肾结石……诸多盛行于网络的“食物相克”谣言被很多人奉为真理。网络上广泛传播的“食物相克论”是否真的如此神奇?

为撕开“食物相克”的伪科学面纱,一点资讯联合北京盒马鲜生独家打造“520盒你在1起”公益辟谣活动,让常年被谣传生生拆散的食物界苦情CP们“大胆相爱”,以全新升级的辟谣2.0活动粉碎曾误导消费者、扰乱日常饮食的食物相克论,希望人人都能做吃货里的明白人。

image.png

梁山伯与祝英台,董永与七仙女,罗密欧与朱丽叶……这些古今中外的苦情CP因门第出身、家族世仇甚至“跨越种族”等各异的原因,明明相爱却不能长相厮守。与几位著名情侣的遭遇如出一辙,本是餐桌上极为常见甚至“优秀CP”组合的食材也会因“食物相克”的伪科学论断被生生“拆散”。

此次活动一点资讯选择以强趣味性、科普性的互动方式为大众科普“食物相克”谣言和饮食误区,在异形拍照相框,巨幅海报、地贴,异形吊旗等传播素材中融入水果蔬菜“演绎”著名苦情CP等高笑创意点,以提升用户在门店体验中的代入感,进一步加深用户对科普内容的印象。

image.png

此前,一点资讯已成功举办首期辟谣落地活动。此次与北京盒马鲜生联手,更是在玩法、资源和场景方面实现了多重升级,围绕“520盒你在1起”主题打造全方位食物相克辟谣体验空间。除了传播素材展示,店内的“小盒马”服务生还在现场为顾客们发放了相克食物CP卡,并加入美食博主现场直播以身“试毒”等惊喜互动环节。

image.png

早在2018年的央视3·15晚会上,一号消费预警就曾发布消息称:食物相克说法都是谣言。过度关注食物相克,会影响我们摄入食物的多样性。但仍有部分内容生产“黑作坊”为博取眼球流量,利用民众对健康的重视心态和食物领域的知识盲区,在无科学依据情况下杜撰编造甚至拼凑抄袭各种食物相克的谣言内容进行大肆传播,且屡禁不止,谣言识别难度大大增加。

为打击网络谣言,一点资讯发挥自身海量用户、大数据分析和算法技术的优势,与各领域权威、专业的内容创作者合作,打造了集辟谣频道、“一点辟谣”一点号等多个分发“阵地”于一体的辟谣矩阵。

针对如“食物相克”这样的网络谣言,一点资讯通过编辑训练机器、机器高效分发的“人机结合模式”建立谣言识别模型,将被判定为谣言、伪科学的内容打入“造谣池”,同时接入权威媒体、专业平台、专家和自媒体,将官方、专业辟谣内容汇入“辟谣池”,更通过辟谣相关一点号矩阵、专设“辟谣”频道、定向PUSH和首页信息流推荐等多种渠道精准化、智能化对目标人群定向辟谣并进行谣言预防,帮助更多人绕开谣言陷阱。

据悉,一点资讯辟谣行动已日渐常规化和数据化。截止目前,其平台“辟谣”频道关注用户达到46.6万,以“抗癌药”、“中国移动否认限制携号转网”等贴近用户日常生活的热点事件进行定期盘点,形成每周辟谣库专题项目41个。而此次辟谣2.0版落地活动则更加聚焦于“食物相克”的生活谣言集中地,是辟谣项目的进一步线下延伸。

辟谣无止境,利用产品技术和资源优势,一点资讯致力将辟谣行动打造成持续性公益项目,一方面让趣味性深度融合进辟谣项目,让“有趣更有用”的品牌理念得到延伸,同时加强内容的专业性、权威性,深化打造具有公信力的信息传播平台。(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