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网Agora实时消息RTM SDK 正式上线

互联网
2019
05/20
16:52
分享
评论

近日,声网Agora 实时消息 SDK(Real-time Messaging, RTM SDK )Beta 版已经正式上线。RTM SDK 可以实现实时文字消息互动功能,可提供高并发、高可靠的实时消息服务。在服务端,我们在全球部署数据中心,可提供全球平均延时小于 200ms,国内平均延时小于 100ms的低延时传输。

声网RTM SDK主要应用于实时互动场景中通过增加实时消息的功能,来配合实时音视频(RTC)实现完美的线上互动体验。在直播或视频互动同时,进行文字聊天、送礼物、发弹幕、申请连麦、获取历史消息等,都离不开实时消息RTM。

其实,声网RTM SDK是声网产品、技术和服务的一次全新升级。相对于之前的信令SDK,RTM SDK提供了更优的 API 设计,以及诸如单用户允许加入多个频道等功能。在后台架构上,RTM SDK 可以提供比信令 SDK 更可靠、高并发的传输服务。RTM SDK 还将在后续版本中提供更加丰富的功能。RTM SDK将在后续更新的版本中,实现和信令SDK互通。RTM SDK功能完善之后,信令 SDK也将于 2019 年第四季度“正式退役”。

RTM SDK适用场景广泛,更稳定可靠低延时的互动能力

通过与声网 Agora Native SDK 结合,RTM SDK 可以为很多场景赋予更稳定可靠、低延时的实时互动能力。我们通常在一些互动场景中见到的实时消息分为两种:一种是帮助用户来交流的消息,比如文字消息、点赞、礼物、弹幕等。另一种则是信令消息,比如聊天室中用户的上下麦状态同步、上麦请求、历史消息的拉取等。

那么在实际场景中,目前 RTM SDK 可以实现什么功能呢?我们举几个例子。

在直播中,RTM SDK 可以帮助实现文字聊天,这也是直播应用里最基础的功能之一。红包、送礼物、弹幕、点赞等功能也可以通过 RTM SDK 的实时消息能力来实现。同时,直播间人数、名单管理,都可以通过 RTM SDK 来实现。

社交聊天中,RTM SDK 可以实现一对一、群组的文字消息,以及音视频呼叫信令。

在互动教室、视频会议中,白板是必不可少的功能。通过 RTM SDK 也可以实现白板消息。同时,还可以实现互动课堂中,老师与学生的互动、学生列表、在线状态等。

目前,RTM SDK Beta 版支持的功能多样,其中包括点对点消息、频道消息、获取频道内用户列表和呼叫邀请等功能。

RTM SDK具有低延时、高并发、高可靠特性

通过声网Agora在全球近200个数据中心搭建的软件定义实时网(SD-RTN™),即使在网络条件较差、信号不好、带宽不足的情况下, RTM SDK在全球平均延时小于 200ms,国内平均延时小于100ms。与实时语音、视频 SDK 配合开发,可帮助开发者实现多种全球化的实时互动场景。

在传输方面,我们采用分布式架构,采用多机房多路保活机制,智能优化路径,在其它节点失效时自动转移,选择最优节点路径传输,服务可靠。RTM SDK 服务端采用弹性可伸缩架构,支持单频道百万并发,轻松应对直播答题、电商互动直播、大班课等高并发场景。同时,支持动态快速扩容,可以灵活应对用户场景的快速增长。

欲下载使用,请登录官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