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首次亮相Maker Faire,推出Wechat Maker计划

互联网
2019
05/20
15:24
分享
评论

当地时间5月18日下午,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的全球最大规模的创客嘉年华上,微信联手全球最大创客社群Maker Faire,启动“WeChat Maker/微信创客”计划,宣布将共同推进在“微信创客”层面的长期合作,并推出WeChat Maker Handbook,向全球创客介绍WeChat Maker以及创造平台——微信。

“创客”意指努力将自身的创意想法转变为现实的创造者群体。如今,创客运动已成为一个庆祝创新、创造力和好奇心的全球性现象,它影响着未来工作、家庭生活、教育学习等方方面面。因此,“微信创客”的概念基于此展现:通过微信生态能力,渴望和关注生活中的问题,实现自身的创意想法,给其他人带来更多价值的人。

一个是全球用户月活数刚刚破11亿的社交平台,一个是在全球具有影响力的大型创客社群,此次,微信与Maker Faire的合作,不仅仅彰显了双方关注创造、鼓励创新、支持创客的态度,更为微信未来的长期创客计划开了个好头。

众创客与微信齐聚硅谷,用小程序诠释创新

在现场进行展示的创客里,有在职场奋斗的在职HR与前端工程师,也有在校就读的清华学子与初中学生,他们在业余时间里,通过对日常生活的细致发现与巧妙联想,走上了微信创客的道路。在其中一项展示里,小程序作品“电风扇”,用拟真的方式展示了如何用一个小程序让大家在炎热的夏天感受到一丝清凉。在微信创客计划的支持下,一个好点子,短短10几天,这些富有创意、创新精神的作品就这样诞生了。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关注创造、鼓励创新,人人都是微信创客

在移动互联网的大趋势下,创客的文化和边界应该有更多的扩展,基于互联网基于软件方面的创新以及实现这些创新的群体,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在彰显创客精神,而且这个群体也越来越大,应该得到更多的关注和鼓励。

图片8.jpg

微信的创作者们,我们称之为“WeChat Maker”,就是其中的代表。在微信生态下,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利用微信的工具和能力,实现自我价值和他人价值。

除了创意小程序,Wechat Maker 计划未来还会涉及更多有意思的领域,帮助大家把生活中美好又有趣的想法变成现实,让创造体现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