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唯科技受邀出席文博会国风+数字创意创新论坛

互联网
2019
05/20
14:43
分享
评论

5月17日,由广东省游戏产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深圳市互联网文化市场协会、游戏陀螺联合主办,深圳市版权协会香港动漫协会、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等单位协办的2019国风+数字创意创新论坛,在第十五届文博会主会场深圳会展中心六楼水仙厅举办并展示。乐唯科技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受邀出席了本次论坛。

(图1:国风+数字创意创新论坛主会场)

2019国风+数字创意创新论坛旨在响应政府号召,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及传统经典再造,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的数字文化产品和新业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中国,是一个拥有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化的泱泱大国,拥有着名胜古迹、诗词戏剧、古玩工艺等十分具有民族特色的传统文化IP。又因为新时代思潮,产生了更多原创游戏、动漫、影视剧等创新IP。尽管坐拥这些文化富矿,但国内目前的IP开发和市场化仍有所欠缺,其主要原因在于:IP生产孵化、衍生消费品下游供应链及商业渠道不够完善。

(图2:国风+数字创意创新论坛现场)

针对这一现象,乐唯科技CEO周聪伟有着自己独特的看法,他认为:目前IP衍生消费品商业渠道无非是线下直营门店、线上自营网店及授权合作分销这三类。而线下门店的开设,资本门槛高、盈利周期长,除了一些头部IP敢于尝试,其他IP普遍没有足够的能力。第二种和第三种是大多IP衍生消费品选择的模式,成本低风险小。但是衍生品消费其实是很需要场景刺激,因此,随处可见的娃娃机或许是一个创新的商业渠道。

(图3:乐唯科技CEO周聪伟发表演讲)

抓娃娃游戏风靡于日本,走入中国也已三十多年,根据游艺设备行业媒体《游艺风》的数据,全国娃娃机数量约200万台。从2016年开始,因为移动支付的出现,国内娃娃机的增长率有了较大地提升。

娃娃机相比较传统的零售渠道,在用户群体的精准性、消费场景的充分性、消费体验的互动性、消费行为的习惯性、以及附加的宣传曝光、明星效应等方面都有其独特的优势。因此,娃娃机可以成为IP消费的新场景、IP衍生品的全新载体,而非简单的娱乐设备。例如法国奢侈品品牌CHANEL,陆续在东京、上海、成都、香港等国内外城市开设游戏厅快闪店,每一次都会在网上掀起讨论热潮,引发粉丝和年轻人观光打卡。

(图4:乐唯科技CEO周聪伟发表演讲)

2017年, 线上娃娃机的出现开启了娃娃机2.0时代,使得抓娃娃行为不再局限于固定的场所中,也增强了线上空间承载IP衍生品消费与体验功能。

因此,除了品牌IP与娃娃机的结合,IP衍生消费品与线上娃娃机的配合也非常高效。例如沃克蒙奇奇与乐唯科技在线抓娃娃矩阵头部产品叮叮抓娃娃,合作第一年就创下沃克蒙奇奇历史销量新高,由叮叮抓娃娃产生的销售额占据品牌全年销售额的47%。除此之外,乐唯科技还与阿狸、罗小黑、美国TY、美国GUND、日本屁桃君等IP衍生品进行合作,均取得了优异成果。

传统的消费习惯已经成为过去时,当代消费者更倾向互动性消费体验而非直接购买,而抓娃娃正是通过互动体验产生“感情链接”,增加了消费者对产品的认同感,促进消费达成。并且娃娃机带来的低成本获取的乐趣,不断刺激着复购,让消费者成瘾。IP和娃娃机的结合,线上和线下的结合,不仅可以随时随地让用户体验到夹娃娃的惊喜和乐趣,更能感受IP的文化附加值和情感属性。因此,不论是品牌营销,还是商业变现,娃娃机和线上娃娃机都是一个非常好的创新渠道。

(图5:乐唯科技与游戏陀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作为在线娃娃机行业的领头羊,乐唯科技有着庞大的硬件数量和仓储能力,能够通过“IP+互联网+娃娃机”的模式为IP及其衍生商品的的传播提供了广阔平台,也为他们的商业化带来更多可能性。同时,乐唯科技计划布局线下主题IP门店及全国专业抓娃娃赛事,推动游艺产业与文创产业的跨界赋能,用亿级流量池掀起全民关注新文创和泛娱乐的风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