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优质之选:海信中央空调

互联网
2019
05/20
14:39
分享
评论

目前国内中央空调市场刚开始普及,逐渐进入家庭和大众消费者的视野,但是绝大多数消费者对中央空调以及相关的品牌、性能等都不是很了解,也就导致选购时的知识盲区。本系列内容通过科普国内主要的中央空调品牌,让大家在考虑和选择中央空调时,能够对各品牌有一个基本的认识。今天介绍的是国产高端品牌海信中央空调。

一、品牌背景

提起海信,多数人想到的是海信电视,对其他品类知之甚少,像空调、冰箱、洗衣机等。但海信是最早研发、生产变频技术空调的品牌,变频的好处无需多言。因为有空调变频技术的储备,海信空调本身的技术实力是相当厉害的。具体到海信中央空调,是海信集团与日本日立集团共同出资成立的海信日立公司,进行技术研发、产品生产等。日本日立发明制造了世界上第一台涡旋式压缩机,这是今天空调压缩机的主流技术,并且在中央空调领域有深厚的变频、控制技术积累。基于中日合资的技术平台,海信中央空调延续了海信自身的变频等技术基因,并融合日立在中央空调领域深厚的技术力量,可以说在国内的中央空调品牌中,这是唯一一个融合国内外技术的品牌。

二、产品结构

海信中央空调的产品线丰富,覆盖家庭、中小商铺和大型公共建筑,我们只谈家用领域的。海信家用产品线比较明确,按照户型的大小划分,分别有应用于别墅等超大户型的“别墅家”、中大户型的“荣耀家”和小户型的“单元机R+”。每款产品有明确的使用场景,比较好选择,如单元机只能一拖一,如果你只想在客餐厅或卧室等单个房间安装中央空调,就选择R+,如果想在多个房间装,可以考虑荣耀家,最多能实现一拖七,也就是7个房间,基本能够满足主流的户型和使用需求,如果户型更大、房间数量较多,那就要考虑别墅家了。

对于室外的外机,海信中央空调也根据目前房型实际,进行了优化和产品研发。如,部分住宅、公寓的外机位比较小或位于飘窗下,但普通的中央空调室外机比较大、根本放不下,对此,海信中央空调研发了一款单风扇外机,满足狭小空间的安装需求,这是其他品牌所不具备的。

三、功能优势

空调最基础的功能就是制冷、制热,各家品牌基本差异不大,参数上有区别的启动速度等,在日常实际使用中,人们感知很少,我们重点谈差异点。相比于其他中央空调品牌,海信在制冷、制热方面有几个明显的优势。

第一,控温更精准,能够实现0.5摄氏度为单位的温度调节和浮动,其他品牌是1度,别看数字差别不大,但在使用中,微弱的温差对人体舒适体验都是非常大的不同,尤其家里有老人和小宝宝的,可以特别考虑。

第二,制热无电辅,电辅就是用电辅助加热,之所以存在电辅,是因为空调本身制热能力不足,用电辅来增强,类似于电吹风的原理,这就会导致室内干燥、耗电量大以及严重的安全隐患,因此大家在选择中央空调时,一定要问清楚是否带电辅。海信是各品牌中为数不多、无需电辅的品牌,极大杜绝了安全隐患。至于为什么不用电辅,还是归结于海信自身的技术实力上。

除了制冷、制热方面的差异外,海信还具有非常独特的nanoe健康功能。很多人以为中央空调就是用来制冷、制热的,其实不然。随着使用空调越来越多,空调与室内空气质量的关系也越来越密切,比如很多人都闻到过空调吹出的气流有刺激的气味,目前市场上也有很多品牌推出了具有新风、除霾功能的空调,但都是集中在普通的柜机、挂机上。海信中央空调由于搭载了日本的nanoe技术,具备除甲醛、除尘、除螨、除细菌、除异味等健康功能,这是经过权威机构检测认证过的。尤其对于刚装修的房子,如果能通过日常使用的中央空调就完成甲醛的净化,更是一举两得。

综合而言,海信中央空调技术实力雄厚、产品类型丰富,并且有健康、精准控温等功能,可以说是十分具有考虑价值的品牌,也符合其国产高端的定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