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点滴保护野生动物 穷游网携手行业共同呼吁“负责任的旅行”

互联网
2019
05/20
10:06
分享
评论

2019年5月16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的国际旅游交易会(ITB China)上,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组织了关于“旅游行业对野生动物影响”讨论会,穷游网线下事业部负责人林毅受邀出席,与多位旅企代表共同探讨旅企对于野生动物保护的责任,推广“负责任的旅行”。

随着出游人数的逐年攀升,“如何进行负责任的旅行,维护人与自然的和谐”成为旅企及所有旅行者需要共同探讨的课题。作为全球旅行生活分享平台,穷游始终认为,旅行的意义在于“让喜马拉雅山去改变你,而不要去改变喜马拉雅”,只有予以大自然和文化“尊重”,才能让文明生态可持续、多元化发展。

林毅从自身经历谈及,“动物保护是需要一点一滴做起来的,看野生动物要去远观。我刚刚去了印度的国家公园看孟加拉虎,但是发现一个很大的问题,有些司机会故意的追逐老虎。当我看到之后,我把这个现象更新到穷游的负责任旅行指南里面。穷游本身是一个旅行平台,我们希望穷游的用户也能将自己在旅途中发现的问题更新进来,未来有更多的人参与,让我们把野生动物保护点点滴滴做起来。”

基于这一信念,穷游始终把“负责任的旅行”当成重要使命不断去实践推广。如穷游网与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共同签署“大象友好型”旅游承诺,推出动物友好型产品,受到众多游客的支持。越来越多游客选择动物友好型产品替代之前的动物表演型产品。“泰国部分地区的象营也因为游客的转变调整供需关系,主动转型成大象友好型,不再使用残忍的方式训练大象。”林毅表示。2018年,穷游加入“打击网络野生动物非法贸易联盟”,与阿里巴巴、百度、Facebook等20多家全球领先的互联网企业一同探索以科技力量更好地守护野生动植物。

同时,穷游网联合各方力量举办多场以“动植物保护”为主题的线下活动,如“拒绝非法野生物制品、践行负责任旅行”主题宣讲会、“深爱海洋野生动物”主题沙龙等,吸引超千名参与者来到现场,12余万人通过在线直播参与活动。

在一系列努力下,旅行者对于动物保护的相关意识也在不断提升。会议现场,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发布了首个中国出境野生动物旅游消费调研报告。报告显示,真实自然的动物行为及生存环境,是中国所有消费者在野生动物旅游活动中最期待的内容与体验。未来,穷游将把“负责任的旅行”进行到底,呼吁更多旅行者加入到这一队列中,在开眼看世界的同时与动物和谐相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