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Q1财报:将推CRM 提高客户投资回报率

互联网
2019
05/20
10:03
分享
评论

5月17日,百度公布了2019年Q1财报,本季度百度营收24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移除拆分影响同比增长21%。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未来,我们将通过加强应用内搜索,显著改善内容和服务体验。同时,我们将推出CRM产品,提高客户投资回报率。”

事实上,百度进军CRM市场的动作从今年年初就开始了。今年二月,百度的一封内部轮岗通报邮件引起业界的关注,三位副总裁的岗位和管理职责都发生了重大的变化。通告中提到,副总裁郑子斌全面负责以CRM为基础的创新业务。这或许意味着,除传统的网络广告业务外,CRM将成为百度继无人驾驶、智能音箱、企业云服务之后的另一个战略创新方向。今年2019百度联盟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上,百度透露将构建开源生态,打通信息壁垒,将百度联盟从流量联盟升级为用户联盟。百度将依托现有的百家号+小程序+CRM提供开源生态解决方案,百家号聚焦内容解决方案,百度智能小程序提供服务解决方案,爱番番提供CRM解决方案。

企业CRM市场已经发展多年,SAP、Oracle等国际软件巨头主要以大型企业为服务对象,为销售和客户关系管理提供系统化工具,旨在提升既有客户的复购率和沟通效率,系统建设和运营成本相对较高,难以在数量庞大的中小企业中得以应用。创立于1999年的Salesforce以租赁式网页CRM软件服务(SaaS模式)切入市场,以云端服务的方式大幅降低了CRM系统的运营成本,快速占领了美国中小企业CRM市场,帮助更多中小企业完成从新客户获取到老客户维护的客户全生命周期管理。后来伴随云计算技术和相关底层技术的发展,Salesforce打造了面向开发者的PaaS平台,满足了不同行业企业的定制化CRM需求,带来了用户数量的迅猛增加。目前Salesforce的市值达到了1248亿美元,是全球最大的CRM软件公司。

据透露,百度进入企业CRM市场,预计将采取与Salesforce类似的产品定位,即SaaS+PaaS模式,特别是以PaaS平台主导的营销型CRM。这意味着百度将向第三方生态、产品和开发者全面开放合作,输出能力扶持包括第三方CRM厂商在内的合作伙伴,共同为客户提供更好的CRM产品和服务,促进国内CRM市场的良性发展。百度目前不仅是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也是最大的新闻资讯信息流平台,是很多企业投放广告和获取新客户的首选。百度积累了十余年的企业营销数据,拥有数百万的企业客户资源,都给了其进入CRM市场的足够底气。

随着移动互联网红利的逐步消退,网络商业流量增长放缓,帮助企业客户提高客户转化率和营销ROI,也是摆在百度面前的重大问题。为客户提供一套打通营销和销售环节的CRM系统,还能帮助百度进一步巩固在网络广告领域的行业地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