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华南数据中心产业联盟峰会圆满落幕

互联网
2019
05/20
10:02
分享
评论

2019年5月17日,第五届华南数据中心产业联盟峰会在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隆重举行。

本届峰会由华南IDC联盟主办,深圳市大数据产业协会、深圳市大数据研究与应用协会 、广州皇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上海犇赑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由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深圳市通信管理局、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指导,广东电视台、深圳电视台、众创TV、凤凰卫视、浙江卫视、中国蓝TV、腾讯、新浪深圳、搜狐IT、资鲸网、小鱼直播、影像视觉等媒体支持。

深圳市通信管理局副处长徐喜安 致辞

柬埔寨TRC Mr CHAKRYA MOA 致辞

华南IDC联盟联合创始人韦先均 致辞

深圳市大数据产业协会、深圳市大数据研究与应用协会执行会长赵春雷 致辞

颁奖仪式

接下来进入2018年度颁奖环节,以肯定在过去的一年里,为IDC行业不遗余力地作出贡献的企业们。由深圳市通信管理局副处长徐喜安为本次大会获奖的企业颁奖,奖项包括2018华南IDC年度最具价值创新奖、2018华南IDC年度最受欢迎奖、2018华南IDC年度最具价值品牌奖等。(文末附获奖名单)

论坛以探索IDC产业发展方向,准确把握产业发展趋势为主题,为业界提供一个智慧分享和技术交流的平台,此次主论坛邀请了八位演讲嘉宾分享了八个主题。

广东浪潮集团首席技术官陈逸聪老师现场分享主题《“云数智”赋能数据中心产业》

陈逸聪老师认为,随着5G、IDC技术的发展,我们的计算将无处不在,计算让数据产生了迭代,数据变成生生不息,我们预计接收设备终端到2020年将达到300亿的市场规模,我们的计算无处不在。

重庆萤火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振刚老师现场分享主题《萤火共舞点亮万家灯火》

李振刚老师的演讲主要聚焦中小IDC企业目前面临的问题以及当前的行业痛点做分析,以萤火虫科技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

广州芯享家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志斌老师现场分享主题《IT资产再利用,IDC业务新增长》

邱志斌老师认为随着5G时代、AI时代的来临,我们整个计算需求是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在增长的同时面临着四大挑战,第一,设备的需求;第二,大量老旧设备的更新、淘汰;第三是可管理性;第四是成本的投入。

深圳易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裁叶辉老师现场分享主题《技术创新推动数据中心行业低碳转型》

叶辉老师表示IDC其实是最高能耗的一个行业,数据中心的节能在节能排放里面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拿我们的机房来说,在深圳有10万个机柜,每个机柜4KW的话,咱们以PUE值为1.2为例,我们对比传统的1.8的话,相当于每年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21吨。

犀思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华南公司总经理黄麒老师现场分享主题《给合作伙伴赋能---综合性混合云组网》

黄麒老师提到我们的云连接很重要的一个模式就是以我们的数据中心作为核心,去辐射整个链条的其它的连接对象。我们的竞争力核心优势并不是在资源上,我们认为我们的核心优势是在技术和平台的积累上。

互联通广州分公司数据中心总监唐善老师现场分享主题《互联通-针对IDC机房的IPV6升级改造方案》

唐善老师提到互联通是全球领先的IT信息服务提供商,他认为IPV6是下一代互联网发展的关键技术,IDC机房对于IPV6的升级可以为IDC发展创造更多的机遇、成本节省、提升IDC行业竞争力、管理更高效等优势。

名气通电讯有限公司企业技术方案顾问皮品老师现场分享主题《5G+物联网双引擎 赋能高效数据管理》

皮品老师提到名气通公司是一家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提供商,他认为数据相当于一座金矿,随着5G和物联网的发展,它会增强我们物理世界与IT系统之间的交互,产生非常大的数据量,也会加大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要求。

深圳市安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昕老师现场分享主题《安印电子印章 赋能企业信息化管理》

刘昕老师提到安印科技是做电子印章的,他认为电子印章的重要性,而物理印章的困境已经逐渐暴露出来了;比如,一个萝卜章,就可以让公司损失三个亿的资产。电子印章不仅具有更高的安全性,更能提高企业的办事效率。

主会场群雄逐鹿,分论坛嘉宾阵容同样群星闪烁。中金数据系统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付宝福分享《颠覆传统,携手同行》、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兼新能源环境计量研究所副所长武彤分享《数据中心能源管理与节能认证》、深圳绿色云图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棒分享《浸没式液冷在数据中心行业的应用》、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俱乐部福哥分享《如何应对越来越严的排放压力及能效需求》、世纪互联副总裁兼华南区总经理张积中分享《先进管理实践分享》。同时,分会场聚集业内知名专家开启能效需求及单位排放产值及税收贡献趋严下的成熟解决方案及可能的新技术、管理趋势讨论,可谓是群贤毕至。

本届峰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方的鼎力支持。华南IDC联盟组委会希望借此会议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IDC服务的重要性,提升IDC行业的关注度。同时能够督促IDC运营商提升服务质量,推动IDC产业健全发展,进而推进大数据产业的发展进程。

大数据对各行各业起的颠覆性变革,不久就会渗透到全球的每一个角落。2019年 IDC产业一定会精彩纷呈,更加辉煌,至此,以“颠覆传统,携手同行”为主题的第五届华南数据中心产业联盟峰会圆满落幕。

附:

2018 华南 IDC 年度最具价值供应商(成都阿尔法云网络有限公司)

2018 华南 IDC 年度最具价值创新奖(深圳市安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018 华南 IDC 年度最具价值产品奖(北京互联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18 华南 IDC 年度最具价值运营奖(名气通电讯有限公司)

2018 华南 IDC 年度最具价值贡献奖(广州芯享家科技有限公司)

2018 华南 IDC 年度最具价值品牌奖(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8 华南 IDC 年度最具价值领先奖(重庆萤火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 华南 IDC 年度最具价值功勋奖(广东盈通网络投资有限公司)

2018 华南 IDC 年度最具价值实践奖(网易大数据)

2018 华南 IDC 年度最受欢迎奖(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安徽有限公司黄山分公司)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