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让运营商拦截骚扰电话

业界
2019
05/16
10:4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1)

在智能手机普及和个人隐私被泄露时代,骚扰电话和营销电话已经成为人人喊打的社会公害,各国都在寻找解决办法。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潘基特(Ajit Pai)周三提议,允许电信运营商在默认情况下拦截不必要的“机器骚扰电话”,以减少电话推销员和骗子的骚扰电话数量。外媒称这一提议有望在六月获得正式通过。

据国外媒体报道,潘基特表示,许多电信运营商推迟了开发和部署默认的通话拦截工具,因为这些工具根据联邦通信委员会现有规则尚不确定是否合法。

潘基特说,如果在政策上允许默认的通话拦截,则将可能会显著增加软件开发和消费者对这些工具的采用,他补充说,运营商应该免费提供通话拦截服务。此外,电信公司应该允许用户阻止不在其联系人名单上的通话。

潘基特说:“通过明确表示允许这种通话拦截,联邦通信委员会将给予语音通话服务提供商从一开始就阻止不想要的通话所需的法律确定性,以便消费者永远不必接到这些通话。”

预计作为美国政府电信监管机构的联邦通信委员会将在6月6日的会议上批准潘基特的提议。

周三,在美国国会和美国消费者对大量机器骚扰通话(由电脑软件自动根据电话清单拨号)感到失望的大背景下,潘基特和其他四名联邦通信委员会委员在美国众议院的一个小组参加了听证会。

一家拦截并跟踪机器骚扰电话的专业公司YouMail估计,四月份美国有49亿个接听方不想听的通话,2018年的数量接近480亿个,比2017年增长了近六成。

并非所有机器自动通话都是非法的。有些学区、公用事业公司、药店或城市政府也通过电脑软件进行自动拨号。

据报道,美国电信行业表示支持潘基特上述拦截骚扰电话的提议。

威瑞森通讯公司(Verizon)称赞通信委员会“采取积极行动,探索保护消费者的新工具”。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可能没有什么灵丹妙药可以彻底结束这些骚扰活动,但我们完全致力于打击机器骚扰电话的祸害。”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表示,潘基特的提议“将增加可用来应对未经验证的电话的工具”,但警告称,“骗子仍在寻找新的方法来接触不知情的消费者。”

2018年5月,潘基特呼吁各电信公司采用行业开发的“通话认证系统”,旨在停止使用电话系统中的非法欺骗号码。

潘基特本周说,他预计主要的电信运营商今年将实施这些来电认证标准,他将于7月11日主办一次行业会议,审查该通话认证技术的进展。

潘基特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选择这条以行业为主导的道路,是因为这是帮助消费者的最快方式,但如果运营商今年不采取行动,政府仍将致力于采取监管行动。”

去年11月,潘基特写信给主要电信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要求他们不迟于2019年推出通话认证系统,以应对机器骚扰电话。

联邦通信委员会委员、民主党人杰西卡·罗森沃塞尔(Jessica Rosenworcel)本周表示,通信委员会应要求电信公司使用通话认证技术,并向消费者提供免费工具,以阻止通话。她补充说,联邦通信委员召开峰会和研讨会属于浪费时间,应该尽早去“追究坏人的责任”。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国运营商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移动运营商在在美国各个城市推出5G网络服务,也开始增加相关人才的招聘力度.
业界
将洛杉矶加入5G服务首发城市名单很重要,因为该市人口众多,地域广阔,这也从侧面表明了Verizon选择在该市推出5G服务并不仅仅是为了给5G服务提供一个合适的测试平台。
业界
上个月,因为电池原因引发了多起燃烧爆炸事故,三星在全球范围内(中国地区不在此之列)对Galaxy Note 7发起了召回计划,与此同时,美国几大运营商Sprint、Verizon、AT&T和T-Mobile也不得不集体将该款手机...
业界
在面对海啸、地震和泥石流等严重自然灾害时,一般的移动基站都会遭到严重破坏,从而造成相关区域的通讯中断,在灾后救援的关键时期引发诸多的困难。外媒报道称,现在来自美国的两家通信巨头:AT&T和Verizo...
业界
华为最近频频发动专利战,更剑指美国运营商,也缘于美国市场是华为之痛。2012年美国政府的一份报告将华为和中兴这两家中国通信设备提供商贴上了安全威胁标签,称这两家公司的设备可能被用作中国间谍活动的...
科技专栏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