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天猫618:原创设计已成商家核心竞争力

电商
2019
05/16
10:22
分享
评论

15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发布增长强劲的最新一季财报,同时宣布淘宝天猫将携手开启史上最大资源投入、最多品牌参与、最大规模让利的618狂欢。商家们早已摩拳擦掌,准备迎接新的挑战。但是依然有一些问题始终困扰着他们,比如基本款如何让顾客穿出不一样的感觉?仙女裙如何晋升网红款碾压隔壁家?

图/淘宝设计师们的创意

其实,早在5月8日,淘宝行业事业部负责人凯芙在阿里巴巴发布新国货计划之时就已经揭秘了这个答案。他认为,原创设计等创意力量已经成为了淘宝的中坚力量。

随着90后,甚至95后逐渐成长为电商消费的主力军,个性化、不撞款已经成为了消费者选购商品时考虑的重要因素。在淘宝上,原创设计店铺成交量开始呈现爆发式增长。从服装到饰品,从家居到二次元,原创品牌凭借高质量商品和不撞款设计,吸引了一大波忠实粉丝。他们年轻又颇具消费能力,在探索个性化的道路上,愿意为创意买单。新一代消费者的购物偏爱也印证了凯芙的观点。他曾表示:“今天,中国年轻消费者的品牌偏好更中国、更多元、更新鲜。”

Attempt线上商店是大学生淘宝创业的产物。从2012年至今,梁栋和他的团队将这家淘宝店从最初的简单尝试做到了如今的近千万成交。作为品牌主理人和首席设计师,梁栋将自己的设计理念在服装上表达地淋漓尽致。

图/Attempt线上商店的部分国潮男装

强烈的服装风格、街头的潮流元素,这些都注定了梁栋设计的服装并不那么容易为大众所接受。他们有过一个非常煎熬的创作和创业阶段,不过梁栋也说到“这是非常非常珍贵的经历”。从完全不被接受,到慢慢有人认可男装也需要设计感,再到现在国潮崛起。煎熬过后, Attempt线上商店的服装风格也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收获了黏性极高的粉丝群体。

面对即将到来的天猫618,和Attempt线上商店这样的原创设计店铺也早早有了准备。设计稿、打板、拍照、上库存,设计类店铺的筹备周期总是会更久一些,但也一定会给粉丝们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近年,在淘宝平台上涌现了大量小而美的店铺和非常多的创新设计师。他们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更有创意的选择。自2013年腔调设计师平台成立以来,原创设计师入驻超过300位,全淘宝原创设计店铺多达2万家。有越来越的人选择了原创设计这条路,加入了设计师团体,用创意为自己的产品背书。正如Attempt线上商店渠道负责人刘洁滢谈起做原创设计的初衷:“只有原创设计,我们才能拥有自己真正的品牌、真正的粉丝、真正的竞争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