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飞翻译机新品3.0卖点提前曝光 轻松搞定七大行业AI翻译谁与争锋

互联网
2019
05/16
10:01
分享
评论

近日,科大讯飞即将发布新品讯飞翻译机3.0的消息公布后,媒体和行业都表示了强烈关注。一贯走在行业前端的讯飞翻译机此次会带来哪些新的变化?日前,记者了解到,讯飞翻译机3.0将紧跟市场需求,在行业A.I.翻译领域持续发力,将覆盖七大领域,并在翻译语种、方言翻译以及拍照翻译等多方面性能上都有提升。

各项数据表明,目前中国的翻译机市场正在快速增长。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年发布的翻译机行业数据显示:未来3-5年,中国翻译机市场将达3000~4000万台,营收规模将在2020年增长至561亿元。对此,不少业界人士认为,翻译机市场已逐步进入“下半场”。在综合水平持续上升、众多品牌抢食蛋糕的情况下,主流企业规模优势和市场竞争优势凸显,讯飞翻译机无论是在科研能力,还是市场占有率都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究其原因,和讯飞翻译机一直以来基于用户体验的产品设计和技术不断迭代应用是密不可分的。也因此,讯飞翻译机能一直保持赛道领先。

据悉,在5月21日科大讯飞2019新品发布会上,讯飞翻译机将发布新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继去年12月讯飞翻译机2.0功能重大升级后,讯飞翻译机3.0将如何在行业A.I.翻译领域进一步深耕?

5月7日,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路孚特Refinitiv(原汤森路透全球金融及风险业务)、国家开发银行编制发布的《“一带一路”贸易投资指数报告》显示,“一带一路”沿线已超越北美自贸区,成为仅次于欧盟的全球第二大贸易板块,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的总投资超过600亿美元。由此带来的出国商务人员、对外交流人员等日益增多,商务跨语言沟通需求在能源、体育、法律等领域内也大幅增长,垂直行业领域的沟通翻译需求越发凸显。

讯飞翻译机所拥有的“行业A.I.翻译“功能要想达到精准的高度,需克服口语化表述、专业化词汇两大难题。一方面,要准确判断出用户发出的语音、停顿,并在极短时间内进行“语音断句”;另一方面,要克服行业领域的专业词汇、明确句子边界等问题。作为翻译品类的风向标,针对近年来日益增长的专业场景跨语言交流需求,讯飞翻译机2.0在2018年12月率先发布行业A.I.翻译功能,涵盖医疗、金融、计算机三大行业,实现了专业词句在指定行业交流场景下的准确翻译。

讯飞翻译机2.0产品图

据内部人士透露,此次即将发布的讯飞翻译机3.0在2.0的基础上又开拓了法律、体育、能源、外贸四大领域。至此,讯飞翻译机将实现七大领域全面覆盖,使得行业词汇翻译更准确,表达更专业,让用户很期待。

行业创新的先行者都需要极大的勇气和深厚的技术底蕴,既拥有强大的科研团队、又有对用户的精准研究。纵观行业,目前能做到的企业不多,科大讯飞便是其中之一。除了行业A.I.翻译功能的进一步拓展和加强外,讯飞翻译机3.0还将带来怎样的创新功能和体验惊喜?5月21日,“你的世界,因A.I.而能”科大讯飞2019新品发布会,值得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