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深度解读热门行业,赋能职场人发展

互联网
2019
05/16
10:00
分享
评论

近日,58同城联合易观发布了《通往安居乐业之路——人生大事件服务需求分析及案例解析》,报告显示,互联网、教育、金融行业为求职者最为关注的行业,占比分别为38%、36%、35%。互联网和金融行业在求职者心中依然留有工资高、有发展前途、优越的工作环境等印象,所以有较高比例的人将其作为理想行业。

热门行业固然是求职者心心念念的追求,但前提是它与自身的职业规划是否贴合?或者说如何进行职业规划才能让自己的工作向这些热门行业靠齐?

首先,对行业属性要了解。当下的行业大体可以分为三大类:基础型行业、专业服务型行业和新兴行业三大类,如热门的互联网行业便是新兴行业的一种,这类行业的市场需求一直在变化,需要个人的不断学习和更新。因此,想要在这个行业得到发展,必须要对前沿领域新鲜事物充满兴趣,保证自己的学习时间和空间。通过当下发达的信息工具和社交媒体,挤出上下班等的通勤或休息时间,及时充分的学习。注意,即时性很重要,新兴行业的信息量太大,最前沿的信息才有价值,而不是单纯借助传统的培训学习等方式。

第二条,结合行业和岗位的信息,具体的岗位具体分析。其最重要的标准便是岗位是否有发展空间且能常青。如热门的在线教育行业,其中典型的部门有市场部、网站部和教研部三个,以市场部的流量岗位为例,既然是在线教育,流量组必须要用最低的成本,来获得精准流量,如此便必须具备网络推广,人群定位等的技能。

最后,职业规划的落脚点在于工作。如果是未毕业的大学生,那么实习的机会需要牢牢抓住。许多热门行业大企业对实习生的要求会稍微降低,因而这是往热门行业发展的最佳机会。如果是职场人,找一个成熟的专家或者是行业前辈咨询,结合网上的热门资料,当然也可以参考热门行业的信息。

成熟的职业规划有助于个人的发展,其不仅包含个人核心竞争力和兴趣爱好等,参考当下热门的行业信息也意义深远。同样的,对求职者至关重要的还包括求职平台的选择。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持续关注职场人的求职状态,并为他们不断优化平台求职服务,平台中还有“薪白领专区”等职场专区,可以让职场人更快捷的找到适合的职位。未来58同城也将继续助力广大职场人找到心仪的工作,实现高效高质量求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