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披露"僵尸负载"芯片漏洞 恐影响效能近20%

业界
2019
05/16
09:18
参考消息网
分享
评论

观众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英特尔展台参观。

5月16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英特尔披露了一个或导致数据被泄露给攻击者的芯片漏洞,这凸显出去年首次暴露出来的一种新型的现代芯片设计缺陷的风险。而2011年以后制造的所有英特尔芯片都存在该问题。“僵尸负载”漏洞给云数据中心带来的风险尤其大。

再爆

据台湾《经济日报》网站5月15日报道,英特尔芯片再度被发现漏洞,这个被称为“僵尸负载”(ZombieLoad)的漏洞能够影响所有搭载英特尔芯片的个人电脑和服务器。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报道,安全研究人员警告称,这个漏洞对云数据中心处理的信息构成的风险尤其大。许多大型企业和政府都依赖云数据中心来处理它们的部分运算需求。

报道称,2011年以后制造的所有英特尔芯片都存在“僵尸负载”漏洞,尽管这家芯片制造商表示,其最新的微处理器已经在硬件层面上进行修复以避免该问题。较旧的芯片需要更新微码以及芯片上运行的操作系统。

很难修补

台湾《经济日报》网站指出,在“僵尸负载”问题爆出前,去年初英特尔两个普遍存在的芯片漏洞引爆关注,分别名为“幽灵”和“熔断”。它们是新型的芯片设计缺陷的首批知名例子,这些缺陷使芯片容易受到攻击。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指出,英特尔“僵尸负载”漏洞可能让黑客易于读取几乎所有流经英特尔处理器的数据,但英特尔也表示这攻击并不容易进行,也不曾看过该漏洞在实验室外遭到利用。

但Obsidian Security首席技术官本·约翰逊表示,这个漏洞很难利用,但也很难修补。

恐影响效能近20%

英特尔表示,今年发布的芯片已经包含漏洞修复程序,但前几代芯片仍需要另外修补,在某些情况下,修补这些安全漏洞可能导致处理效能最多下滑19%。

《金融时报》网站也称,如果修复“僵尸负载”问题会限制系统可同时处理的“线程”数量,一些电脑系统在修复后的速度可能会大幅变慢。

英特尔表示,这个漏洞的等级为“中级”,且已发布修复程序。苹果、微软、谷歌等也都已公布修复程式。

不过,苹果表示,补丁“可能会使性能降低至多40%”。

【来源:参考消息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15日消息,据The Verge报道,英特尔处理器再曝新的安全漏洞,它允许黑客窃取处理器最近访问过的任何数据。
业界
5月9日消息,阿里本地生活集团旗下平台口碑饿了么宣布口碑智慧餐厅将正式启动生态赋能计划,为生态合作伙伴开放一线到四线共210个城市的智慧餐厅业务合作窗口,同时将开放口碑IOT平台的标准数据接口,与近...
原创
5月9日消息, 英特尔宣布,将在中国台北、上海和加利福尼亚的Folsom开设三个雅典娜开放实验室,帮助供应商开发符合雅典娜项目规格的笔记本电脑。
业界
“五一”节前,英特尔发布今年一季报,营收净利均超市场预期,但市场对其Q2的疲软展望,导致其盘后股价出现巨大振幅。失去苹果这个大客户,同时又退出5G基带业务,英特尔真的会掉队5G吗?
业界
5月9日消息,据Anandtech报道,在美国当地时间8日举行的英特尔投资者日上,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Bob Swan)和总裁穆尔西·兰德奇塔拉(Murthy Renduchintala)谈到了英特尔的芯片开发路线图。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