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公司买9亿美元亚马逊股票 巴菲特后悔没早入手

业界
2019
05/16
08:54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图: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

5月16日消息,据CNBC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文件显示,该公司持有电商巨头亚马逊大量股票。

文件中显示,截至3月31日第一季度末,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共持有亚马逊483300股股票。截至周三收盘,这些股票的价值为9.04亿美元。

尽管这些数字相当可观,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并未跻身亚马逊最大股东行列,这些股票约占亚马逊已发行股本的0.1%。

巴菲特于5月2日首次透露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对亚马逊的新投资,也就是该公司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前一天。不过,该公司持有的亚马逊股票数量此前并未向外透露过。

尽管巴菲特是亚马逊及其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粉丝,但在本月早些时候接受采访时,巴菲特表示自己不再负责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投资事宜。

巴菲特当时表示:“办公室里管理资金的某人可能购入了亚马逊的股票,并出现在监管文件中。”巴菲特指的某人可能是他的两位副手之一,即托德·库姆斯(Todd Combs)和泰德·韦施勒(Ted Weschler),他们分别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管理着130多亿美元的股票投资组合。

巴菲特当时还称:“是的,我始终是亚马逊的粉丝,但我却是个傻瓜,因为我没有购买亚马逊的股票。”

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文件后,亚马逊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0.3%。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文件还显示,其在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的持股增加18%,至5950万股,在红帽公司(Red Hat)持股增加22%,增至510万股。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一项调查显示,亚马逊销毁了包括电视、书籍和尿布等在内的数百万件无法销售的新商品。
业界
5月14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当地时间周一,亚马逊表示,如果员工想离开公司创办快递初创公司,它将提供最多1万美元的资助。
业界
周二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亚马逊的品牌价值几乎翻了一番,达到了3160亿美元,主要得益于它在娱乐和智能音箱等领域的扩张。而中国的阿里巴巴则在全球最有价值零售品牌中排名第二。
业界
5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商亚马逊公司正在推出能够自动打包订购商品的机器,从而解放数千名员工。
业界
2018年,亚马逊以高昂的价格收购了PillPack进军医疗保健行业,震惊整个行业。作为电商巨头,亚马逊为何选择PillPack?又为何想要加入制药行业,在竞争激烈的制药市场分食一杯羹?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