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计划不再增加产能,将 3D XPoint 生产线搬至中国

业界
2019
05/15
17:52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据Anandtech报道,由于闪存市场供过于求,价格不断下跌,英特尔决定今年降低 NAND 产量。此外在上周的英特尔投资公告上,CEO 鲍勃斯万确认了英特尔在未来一段时间不会增大产能。同时因为跟镁光的解约,英特尔将把 3D XPoint/ 傲腾闪存的生产线转移至中国。

英特尔在大连的 68 号工厂在 2010 年开始生产,现在专门为英特尔生产 3D NAND 内存。该工厂 2010 年扩充过产能,不过现在英特尔并不打算继续在这上面投入更多的钱来扩建。相反,英特尔现在专注于将 3D NAND 的成本降下来,借助 64 层、96 层甚至更高的堆叠技术,这暗示着英特尔已经在研发下一代超过 100 层的 3D NAND。英特尔仍然对其 3D 三维浮栅工艺充满信心,相信它在未来几年内能继续帮英特尔降低每 GB 的闪存成本。英特尔并不期望今年在 NAND 上盈利,只是想尽可能减少亏损,维持其在 SSD 市场的竞争力。

当前 3D XPoint 内存只在犹他州的 IM Flash 工厂生产,因为镁光将收购英特尔的 IM Flash 股份,英特尔需要寻找下一个生产地点。随着时间推移,英特尔打算将生产线搬至大连的 68 号工厂,CEO 鲍勃斯万表示虽然公司并不希望这样,但为了继续研发非易失性内存只能这样做。根据目前的合约,镁光将在收购英特尔的 IM Flash 股份后继续为其生产一年的 3D XPoint 内存,因此英特尔至少在 2020 年末之前都能得到镁光的第一、二代 3D XPoint 内存,而在那之后英特尔需要重新签订一份合同。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15日消息,据The Verge报道,英特尔处理器再曝新的安全漏洞,它允许黑客窃取处理器最近访问过的任何数据。
业界
5月9日消息,阿里本地生活集团旗下平台口碑饿了么宣布口碑智慧餐厅将正式启动生态赋能计划,为生态合作伙伴开放一线到四线共210个城市的智慧餐厅业务合作窗口,同时将开放口碑IOT平台的标准数据接口,与近...
原创
5月9日消息, 英特尔宣布,将在中国台北、上海和加利福尼亚的Folsom开设三个雅典娜开放实验室,帮助供应商开发符合雅典娜项目规格的笔记本电脑。
业界
“五一”节前,英特尔发布今年一季报,营收净利均超市场预期,但市场对其Q2的疲软展望,导致其盘后股价出现巨大振幅。失去苹果这个大客户,同时又退出5G基带业务,英特尔真的会掉队5G吗?
业界
5月9日消息,据Anandtech报道,在美国当地时间8日举行的英特尔投资者日上,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Bob Swan)和总裁穆尔西·兰德奇塔拉(Murthy Renduchintala)谈到了英特尔的芯片开发路线图。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