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达推出全屏幕光学指纹识别 LCD 屏幕,还有其他新品

业界
2019
05/15
17:52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之前我们报道过已经有厂商推出了基于 LCD 面板的屏下指纹识别方案,今天友达光电在 SID 展示周上发布了全屏幕光学嵌入式指纹扫描 LTPS 屏幕。面板大小为 6.2 寸,采用 FHD+ 分辨率,PPI 为 403。如果对这款产品感兴趣的话可以去友达官网了解更详细的信息。

图片来自:友达官网

由于轻薄省点特别是透明的物理特性,AMOLED 屏幕成为了当前搭载屏下指纹技术手机的首选。但是其调光技术问题和烧屏问题让许多人诟病,较高的售价也让低端机短时间内无法使用屏下指纹技术。

在 SID 显示周国际展会上,友达光电推出了 6 寸全屏幕光学内嵌式指纹扫描 LTPS 屏幕。这是世界上首款支持光学式传感器内嵌于液晶屏内的指纹扫面技术,采用 AHVA 面板,提供 2304x1080 的 FHD+ 级别分辨率,子像素分辨率为 403PPI。这款屏幕的指纹扫描区域具备 403 PPI 的传感器分辨率和 30 ms 的快速反应时间。

此外,友达还推出了几款屏幕,其中一款 6.2 英寸大小的 AHVA LCD 面板,采用 21:9 比例,2520x1080 分辨率,采用了目前最小的通孔全面屏设计,孔径只有 4.2mm,可以进一步提高挖孔屏手机的颜值。另一款采用了 6.3 英寸内嵌式触控 LTPS 屏幕,同样是 2304x1080 的 FHD+ 级别分辨率。这款屏幕采用了 1mm 下巴,是目前手机当中最小的,可以让市面上的屏幕边框减少 40%。

图片来自:友达官网

在智能手机以外的领域,友达展示了纳米压印技术的 15.6 寸大型金属线栅偏光片镜面屏幕和具备先进抗反光技术的 32 寸 UHD 4K 显示器。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友达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