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迹天气x诺基亚手机,天气场景商业化再下一城

互联网
2019
05/14
16:01
分享
评论

近日,墨迹天气与诺基亚手机宣布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智能终端和天气服务领域展开合作,不久前上市的新款诺基亚安卓智能手机X71搭载墨迹天气独家定制的用户专享版天气应用,也为双方后续合作奠定了基础。

诺基亚手机首席产品体验师-周旼表示,手机中的系统软件是为了满足用户对于生活的不同需求,在系统级软件中天气类应用是活跃量最高的,因此为手机用户提供精准的、个性化的天气服务,也是我们和墨迹天气合作的初衷。

本次合作是墨迹天气在开放性新合作模式中的一次全新尝试。墨迹天气正在借力与手机厂商的合作,加速与智能终端打通天气移动场景,为更多用户提供精准的天气服务。

image.png

定制化“智能天气”,为智能终端提供服务

image.png

新款诺基亚手机X71延续了一贯的商旅风格,墨迹天气APP针对其推出了方便商旅人士出行的“双城市widget”天气功能:即在手机桌面可同时显示定位城市及常驻城市的双城天气信息,为商旅人士提供更多查询天气的便利。

image.png

截至目前,墨迹天气拥有超过5.5亿用户,可支持199个国家、20多万个城市及地区的经纬度级别的精准天气查询。据悉,2018年墨迹天气的短时预报晴雨准确率超过90%,处于天气行业领先水平。《2017年中国天气应用市场综合监测报告》显示,墨迹天气以69.1%的活跃用户覆盖率排行第一,并领先于第二名超过6.5倍。

image.png

在墨迹天气为诺基亚手机X71定制的专享版天气应用中,还将天气预警功能与特色设计的月光键进行联动。当墨迹天气检测到天气预警信息时,月光键会自动亮起,提醒用户及时查看预警信息,提前安排出行。

1557805126(1).jpg

墨迹天气在天气领域的能力,将进一步完善诺基亚手机在中国区的天气服务能力,提升诺基亚手机的用户体验。

天气时景社区,为手机拍摄提供专业“秀场”

拥有4800万蔡司光学镜头的诺基亚X71,拍摄能力成为其强悍优势。作为墨迹天气重要特色功能的天气时景社区,则为手机用户提供了更加专业的天气图片互动社区。

image.png

墨迹天气时景社区上线于2012年,每天约有十万张天气照片上传,而海量气象数据又为人工智能的应用提供了必要条件,墨迹天气将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应用于气象数据分析,可以为用户提供精准到分钟级和公里级的气象服务。

诺基亚X71用户可拍摄更多清晰和更具精准天气元素的图片上传至墨迹天气时景社区,用于天气元素的数据校正,帮助墨迹天气实现更加精准的天气信息预报的同时,手机用户也可以在时景社区进行摄影作品交流互动。

与此同时,诺基亚手机X71的定制版墨迹天气中还有 AI黑科技“观云识天”功能,用户在任意地点掏出手机,对准天空,墨迹天气的AI技术通过分析云彩情况即可预测天气,这也帮助用户实现了“知道哪片云彩会下雨”。

image.png

墨迹天气布局智能领域——助力3C厂商商业化“多赢”

作为全球天气类服务平台,墨迹天气有着两面性——为C端用户提供天气服务,为B端企业提供气象商业支撑。拥有海量用户及巨大流量的墨迹天气也是各大广告主争相露出之地。墨迹天气也一直在探索如何从天气数据场景化服务带来价值变现。

事实上, 与诺基亚手机的合作不仅是墨迹天气在开放性合作模式上的一次尝试,也为合作方带来了多种商业化路径的可能。作为多家3C智能硬件厂商的合作方,墨迹天气也将发挥其优质广告平台属性的优势,帮助智能硬件厂商实现用户生活场景化的变现。

据墨迹天气创始人&CEO金犁表示,墨迹天气和诺基亚手机将展开更加深入的商业化合作探讨,未来双方将在天气场景化服务领域,与包括诺基亚手机在内的更多智能终端搭建天气商业化平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