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或将推出运动相机 网友猜测讨论之下是对运动相机行业更好的期许

互联网
2019
05/13
14:31
分享
评论

早在 4 月份,小编就通过海外媒体扒到了一款全新运动相机的谍照信息。当然,由于这些照片中没有任何产品标志的露出,所以我们只能从谍照中确认,这会是一台有着全新设计语言的小型相机。

昨天晚上,大疆在官方微博还有多个官方微信大号中发图,预示将在 5 月 15 日发布一款新产品。结合预热图中极具动感的潜水场景来看,此前所泄露的谍照说不定就是传说中的大疆运动相机。

image.png

正如所有官方新品预告一样,大疆的官图也引发了广大吃瓜群众和运动相机用户们的激烈讨论,气氛很是热闹。到目前为止,对于大疆运动相机的期待已经占据了上风,这也跟小编本人的想法不谋而合。

大疆灵眸在去年年末推出了Osmo Pocket手持云台相机,一经上市就引发包括我自己在内很多用户的抢购,影响力丝毫不输华为 P30、OPPO Reno这类主打拍摄功能的智能手机。在这款产品中,大疆通过创造全新的手持相机形态展示出了强悍的软硬件研发能力,而全新的 DJI Mimo手机 app更体现了大疆对于视频社交趋势的深入了解,凝聚了大量视频创作爱好者和户外运动爱好者。所以尽管大疆此前并没有开发运动相机的经验,但其在运动相机市场上掌握的优势可一点也不比这个领域里的老牌厂商少。

image.png

而在网友们激烈的讨论中,也不乏质疑大疆运动相机可行性的声音。对于运动相机市场的理解是否能与业内其他厂商相比是争论之一,毕竟运动相机巨头 GoPro在该领域已经耕耘了超过十年。不过有了 GoPro以及小蚁、索尼、Insta360 等厂商的铺垫,相信同样身处影像行业且有着超高品牌认知度的大疆面对的门槛不会太高。

image.png

(图片来源:电子说)

另外的质疑声,则是认为大疆对运动相机的关注有「抄袭」的嫌疑。考虑到现在所有所谓的「泄露」照片的产品上都没有出现大疆的标志,所以我们还不能笼统地实锤这款相机就是大疆新品。是否抄袭还得等产品正式上市到手之后才方便评价。

image.png

无论期待与否,网友们很多讨论归根结底都是在期待着一款更好用的运动相机。

在过往好几年里,运动相机行业的整体风向非常稳定,除了独树一帜的全景相机之外,运动相机的硬件结构大都大同小异大同小异,主要的升级也无外乎是在电子防抖、慢动作、手机 app等部分进行优化,拍摄能力依赖于供应商提供的芯片,运动相机厂商能做的不多。

image.png

这样的升级思路在运动相机还有不小热度的时候完全可行。但是随着手机摄影能力的快速提升,网络上衍生出短视频、Vlog等众多全新视频创作形态之后,「让运动相机变得更好用」的实现难度也不可同日而语。运动相机产业除了有赖于所有厂商一起努力持续巩固产品认知度的同时,也需要有类似大疆这样掌握出色硬件研发能力,对更广阔的影像市场有深入认知的厂商加入。

假如 5 月 15 日大疆没有如预期一样发布运动相机,那各大有开发运动相机或类似产品的厂商就可以松口气了。万一传说中的大疆运动相机真的在下周三如约而至,这对于整个运动相机市场而言也未尝不是好事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