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5G技术又要大革新 领先高通、三星和苹果

业界
2019
05/13
09:00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1000.webp

5月13日,上游产业链给出的最新消息显示,华为正在加速旗下5G手机的技术升级,比如搭载新一代的旗舰处理器和功耗更优的基带,而从技术导向上来说,这是业界领先的,比如率先使用7nm EUV工艺。

产业链在消息中指出,华为已经加快了新一代麒麟旗舰处理器的推进速度,预计最快今年上半年就能看到麒麟980的升级版,但是搭载它的机型,可能要到下半年才会推出(Mate 30系列),处理器先行问世的话,可以留给他们足够多的时间去进行测试(配合基站),这点非常重要。

麒麟985、新5G基带都在进行中

消息中提到,华为麒麟985处理器将采用台积电的新7nm工艺技术,跟上一代7nm不同的是,新制程加入了EUV紫外线光刻技术(利用光蚀刻出硅片上晶体管和其他元件的布局,其可以使芯片中晶体管密度提高20%,让组件更加强大的同时能耗更低。),有了这个新技术的导入后,新的7nm工艺无论功耗还是性能,都要比之前的版本提高20%。

另外,华为还在准备性能更优的5G基带,其同样会使用上述工艺,这对于手机来说是最大的福音,因为5G手机费电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基带耗电,现在利用最新的工艺,可以最大程度的解决这个问题。据说,新的基带将内部集成在麒麟985中,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华为无论工艺使用上,还是芯片设计上,都是目前业界最领先,甚至要优于老对手高通和三星(两者目前都涉及自研5G基带和处理器)。

产业链还指出,今年苹果已经试产的A13处理器,虽然还是基于台积电的7nm工艺,不过并没有像华为那样导入EUV紫外线光刻技术,所以单纯工艺上来说,是落后于苹果的,而产品的性能和功耗上的差评也会有所体现。

终端影响力越来越大,开始影响产业链选择

去年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了2亿台,而今年余承东给出的目标是要超过2.5亿台(明年目标是超过3亿台),按照目前他们手机的增速来看,这个目标完成的希望很大,届时将超越苹果坐稳第二的位置,并且继续对三星施加强大的压力。

由于华为手机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上有的产业链也开始调整方向,开始向他们倾斜,比如这次的麒麟985处理器,台积电很早就配合华为开始测试新的工艺,而且前期还会留出更多的产能给他们,同时其他一些零部件供应商,也开始势头把优势资源向华为倾斜。

不管是三星也好,苹果也罢,对于供应商来说,出货量是他们衡量资源是否倾斜某个厂商重要依据,当然有了出货量,品牌溢价能力也就具备了,这样也能跟供应商更好的去讨价还价来控制自身成本了。

海思今年将成亚洲第一大芯片设计企业

产业链强调,从今年开始,华为正在刻意提高旗下海思处理器的使用比例,削减高通等供应商的份额,其最终目标是,重要芯片可以做到自给自足,其他们的自研芯片已经覆盖手机、AI、服务器、路由器,电视等多个领域。

事实上,随着出货量越来越大,华为已经有意提升麒麟处理器在自家手机占比,并减少高通、联发科的采购比例。目前,华为高端手机全部采用自研处理器,而华为将加快中低端手机导入海思麒麟平台的速度。

提升市场份额还透露着海思处理器的野心,那就是成为全亚洲第一的芯片设计企业。之前的统计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TOP10 IC设计企业排名,联发科与华为海思的收入差距仅3亿美元左右,而联发科去年仅实现了0.9%的增长,海思则高达34.2%。鉴于今年华为手机依旧不慢的增速(今年出货量要冲击2.5亿部),所以他们超越联发科登顶是大概率事件。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9日,华为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配备升降镜头的全面屏手机,而它就是P Smart Z,售价约合人民币2100元。
手机
虽然智能手机市场低迷,但是华为依然保持着迅猛的增长势头。
业界
4月11日,在华为新款手机P30系列发布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谈及,华为消费者(CBG)业务未来五年营收要冲刺1500亿美元,“要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业界
对于华为来说,今年发布的新机都是规规矩矩,不过平静下面暗藏的却是重磅新品。
手机
华为需要在不断创新的基础上,提升单位创新的效率和营销,最大化创新的价值(节约创新的资源,预留持续创新的空间),同时要提升在价值体现方面的自信心。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