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公布月球登陆器 拟2024年送人上月球

业界
2019
05/10
08:51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贝索斯公布月球登陆器 拟2024年送人上月球

图:蓝色起源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解开了该公司“蓝月亮”月球登陆器的神秘面纱

5月10日消息,据CNBC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四,亚马逊公司、蓝色起源公司(Blue Origin)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首次展示了其太空公司开发的月球登陆器。

贝索斯在向媒体和航天行业高管发表的演讲中表示:“这艘航天器将前往月球。我们收到了一份礼物,这颗地球附近的天体叫做月球。”他补充说,由于月球的重力比地球低,它是个在太空中开始制造业的好地方。从月球上获取资源所需能源要“比从地球上获取节省24倍”,“这是一个巨大的杠杆”。

贝索斯还在会上展示了该公司的BE-7火箭引擎,并称其将在今年夏天进行首次试车。贝索斯说:“是时候重返月球了,这次我们应该留在那里。”

贝索斯公布月球登陆器 拟2024年送人上月球

贝索斯公布月球登陆器 拟2024年送人上月球

蓝色起源公司成立于近20年前,该公司对其正在开发的火箭、引擎和飞船一直保持相对沉默。蓝色起源公司的拉丁口号是“步步为营”,它一直在同时研究多个空间系统。贝索斯每年通过出售他持有亚马逊的股票,向该公司投资超过10亿美元。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指示美国宇航局(NASA)在未来五年内让美国宇航员重返月球表面。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汀(Jim Bridenstine)回应说,该机构将遵循白宫的指示,这代表着其现有月球探索时间表正在加速。

NASA的2020财政预算要求包括大幅增加对Advanced Cislunar and Surface Capabilities (ACSC)项目的资助。按照ACSC设想,NASA将首先在没有宇航员的情况下将机器人送上月球表面,然后再将宇航员送上月球。尽管内部犹豫不决,但NASA仍在考虑商业替代方案,比如借用蓝色起源公司的技术将宇航员送上月球表面。

贝索斯宣称:“我喜欢彭斯副总统提出的2024年登月目标。”他补充说,蓝色起源公司可以帮助满足这一时间表,“因为我们三年前就开始这样做了。”

在这次活动之前,蓝色起源公司在推特账号上发布了一张著名探险家欧内斯特・沙克尔顿(Ernest Shackleton)的船的神秘照片,并在标题中注明了日期――5月9日。

作为周四活动的预兆,这张照片似乎充满了暗示,贝索斯的声明将专注于向月球南极运送货物,甚至宇航员。这是因为,沙克尔顿的名字也曾被用于为月球表面的陨石坑命名,它有可能成为月球的前哨。沙克尔顿陨石坑位于月球南极,许多人认为那里有冰冻水的沉积物。

贝索斯两年前只提供了蓝色起源公司登月计划的少数细节。在名为“蓝月亮”的项目中,该公司将向月球表面运送两吨货物,开始建设月球基地的基础设施。第一次任务将在2020年执行,与政府项目合作,如波音公司为NASA建造的太空发射系统(SLS)火箭。

贝索斯公布月球登陆器 拟2024年送人上月球

但在去年5月,贝索斯表示,蓝色起源公司可能会开发自己的“蓝月亮”。蓝色起源公司最引人注目的项目是其“新谢泼德”(New Shepard)火箭系统,该公司正在开发该系统,将游客送往太空边缘10分钟。

“新谢泼德”火箭已经进行了11次试飞,它的太空舱可以搭载6名乘客,飞行高度超过10万米。太空舱的特色是巨大的窗户,为游客提供了广阔的视野。

该公司计划在明年某个时候利用“新谢泼德”火箭将首批人类送上太空,但它还没有开始售票。蓝色起源公司去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它只会在“人类首次飞行之后”向游客提供太空之旅服务。

此外,“新谢泼德”火箭已经成为蓝色起源开发自家可重用性系统的试验台。与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一样,“新谢泼德”火箭的最大部分(第一级“助推器”)在发射后不久即可返回地面,并降落在一个混凝土平台上。

可重复利用火箭是航天工业的一项关键发展,因为各公司都希望降低向太空运送人类、卫星、实验等的成本。蓝色起源公司正在建造一个巨大的火箭系统,叫做“新格伦”火箭。与“新谢泼德”火箭类似,该公司计划将“新格伦”火箭助推器降落在海洋中的船上。

贝索斯公布月球登陆器 拟2024年送人上月球

贝索斯的终极目标是帮助人类在太阳系中扩张,他相信将有超过一万亿的人口在太空中生活和工作。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强调,贝索斯的太空投资是推动该行业快速前进在“重要力量”,蓝色起源公司是其表示今年将“加大赌注”的几家太空公司之一。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杰夫-贝索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15日消息,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在接受经济俱乐部的采访时声称,公司第二总部的最终获胜者暂时不会公布。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