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综艺节目热播,腾讯手机管家已查杀多款同名病毒APP

互联网
2019
05/09
18:08
分享
评论

近日,浙江卫视接档《王牌对王牌》播出的《奔跑吧》第七季,引发网友的关注。此前,邓超、陈赫、鹿晗、王祖蓝表示要暂时告别跑男,而新成员朱亚文、王彦霖和新人黄旭熙和宋雨琦,在刚刚播出的两期节目中,也给观众带来了新的惊喜。

其实,该综艺节目自从首次开播后,便推出了同名的跑酷游戏,后续融入了撕名牌的玩法,让用户在手机端即可体验到奔跑的乐趣。然而,近期网络上出现了多款打着“奔跑吧兄弟”名义的手游APP,实则暗含木马病毒插件。腾讯手机管家依托自研AI反病毒引擎TRP-AI和自研杀毒引擎TAV,已精准查杀“奔跑吧兄弟3”、“奔跑吧兄弟”、“奔跑吧兄弟3-撕名牌大战”以及“奔跑吧兄弟第三季撕名牌版欢乐动态壁纸”4款病毒软件。图片10.jpg  (图:腾讯手机管家查杀“奔跑吧兄弟”相关病毒软件)   在奔跑吧兄弟跑酷游戏中,用户操作游戏人物,收集路上的金币和道具,最后完成任务。游戏中的金币可以购买道具,帮助人物角色升级。此前,有网友下载了“奔跑吧兄弟3-撕名牌大战”(非官方)后,页面多次显示“破解游戏”应用广告,只需要下载某破解神器,在游戏启动后会自动破解,譬如自动收集金币等。他下载后发现,游戏被成功破解,但自己手机话费也不翼而飞。   腾讯手机管家病毒查杀记录显示,“奔跑吧兄弟3-撕名牌大战”(非官方)涉嫌风险代码,诱导用户安装第三方软件,提心用户谨慎下载。上述网友下载推广的破解版软件后,遭遇了恶意扣费的风险行为,才导致了财产损失。图片12_副本.jpg  (图:“奔跑吧兄弟3-撕名牌大战”(非官方)潜藏风险代码,推广无关应用)   木马病毒作为移动端的主要风险之一,长期威胁用户的手机安全和财产安全,甚至造成个人信息泄露。腾讯手机管家《2019年第一季度手机安全报告》显示,第一季度木马病毒新增93.82万个,感染用户数为1918.52万,腾讯手机管家查杀木马病毒1.59亿次,其中1月份是查杀高峰期,接近6169.14万次。   值得注意的是,木马病毒在传播中,多借势热门应用或社会热点事件,譬如前段时间《权力的游戏》第八季和《复仇者联盟4》上线时,同样出现了多款与之相关的病毒软件。对此,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陈列建议:用户在下载软件时提高自身防范意识,注意甄别仿冒软件,通过应用宝等正规应用市场或官方网站下载正版软件;   此外,用户应借助腾讯手机管家进行安全防护,识别下载软件的风险行为,一旦发现风险及时进行安全处理。此外,腾讯手机管家依托安全能力,向QQ浏览器、微信和QQ输出了SDK能力,对用户访问的网站进行风险识别,及时作出风险提醒,从源头上切断用户与病毒软件接触的可能。作为移动端的第一道防线,腾讯手机管家依托安全能力,将持续为用户的手机安全保驾护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