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决高峰期打车难题,滴滴试运营“特惠拼车”

业界
2019
04/29
17:32
36氪
分享
评论

滴滴出行App上线了“特惠拼车”功能,在其App内车辆呼叫页面“拼车”入口上线了“新品限时特价”、“高峰限时特价”的标记。

“特惠拼车”功能只在特定情境下才出现:出行需求较旺盛的特定时段、线路需超过10公里、行程符合要求。此外,使用该功能的用户需要提前预约。

滴滴方面回应36氪称,“特惠拼车”从今年三月下旬开始在北京、天津、大连的部分远距离拼车线路展开测试,当前处于试运营阶段,将逐步扩展线路,旨在鼓励乘客尝试拼车,提高特定线路的拼成率,从而提高出行效率。

在合规化高压下,司机在平台上接单需要办理双证,运力流失,直接表现便是高峰期和夜间的打车效率正在进一步缩减。在滴滴顺风车2018年8月下线后,“打车难”问题进一步加剧。

使用拼车时,乘客需提前发布形成路线,系统能提前对出行需求进行收集、整合。与快车、专车相比,拼车的出行效率更高、司机单程的客单量也会更高。此外,对于滴滴来说,“特惠拼车”也能起到测试远距离运行的用户需求。

此前,界面新闻报道称,滴滴内部一款新产品正在进行灰度测试,其产品用户体验和价格都与顺风车类似。滴滴对此回应称,在未完成安全整改前仍将继续无限期下线顺风车业务。

4月22日,滴滴公布服务费抽成率为19%,远低于Uber和Lyft的22%和28.7%。同个行驶里程中的单量增加,意味着同等运力下服务抽成数额/服务费的提升。

目前滴滴的快车服务仍然处于司机补贴阶段,缺口巨大,顺风车也因为安全合规化下线,对于占据网约车九成份额以上的滴滴来说,拼车服务作为快车和顺风车之间的补充,也是一种值得深耕的操作方式。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滴滴出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滴滴出行App内出现了“特惠拼车”功能,该功能入口在车辆呼叫页面的“拼车”入口左侧。
业界
优步、滴滴出行与其他打车软件公司周四发表联合声明,批评墨西哥首都出台的一系列针对该行业的新规定,包括禁止使用现金,因为这会将很多没有银行账户的潜在客户排除在外。
业界
顺风车上线,或许只是时间上的事,但战略“摇摆”,却可能是长期的隐患。滴滴已经跳过一次共享单车的坑,但愿不会有第二次。
态度
4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滴滴出行和软银集团的合资企业滴滴日本(Didi Mobile Japan)表示,将把网约车服务扩展到日本国内的13个城市。
业界
4月24日,滴滴出行宣布对集团安全产品与技术部门进行升级调整。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