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美女学霸用vlog记录留学日常,女博士的刻板印象在西瓜视频被颠覆

互联网
2019
04/26
13:57
分享
评论

“你是女博士啊!”这一句感叹,背后往往着隐藏复杂的潜台词。

长期以来,外界对女博士都有很强的偏见。甚至将女博士称为独立于男人、女人之外的“第三类人”。一提到女博士,首先想到的就是,像啤酒瓶底一样厚的眼镜、衣服土里土气、表情严肃、不苟言笑、“宿舍—食堂—实验室”三点一线、大龄剩女……

而西瓜视频上一位女博士用自己的vlog打破了这一刻板印象。她介绍,在西瓜视频拍vlog最初目的是想跟学习学妹们分享日常的学习生活和经验,所以她给自己的vlog账号取名为@同学请坐,称自己是慧琴学姐。“同学请坐,学姐上课”这是慧琴学姐的视频开场白,给人一种学姐在课后帮自己做辅导的感觉。

不过,vlog发了几个月,就在西瓜视频收获了上百万粉丝。关注她的人就不仅仅有前来学习经验的学弟学妹,还有不少被这位特别“女博士”上课、学习的日常吸粉的网友。

学业上,慧琴学姐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学霸。她在vlog里分享考试经验的时候提到自己也有发挥不好的时候,高考那年发挥失常,只考了607分。轻描淡写一句话,结果给网友们造成一万吨误伤。

后来,她从北京交通大学毕业后,就以第一名成绩保送北大读博士。再后来,她申请到哥大留学项目,成了哥伦比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面对这样的美丽又聪明的学霸,不少网友表示自己只能默默羡慕。

慧琴学姐用vlog记录了大量的学习日常,向西瓜的网友们分享了不少学习经验。比如,在考试的时候,有些大题信息很冗杂,用铅笔勾画关键词,做题效率就会大大提升。做计算题的时候,草稿一定要写清楚,尤其是复杂计算,这样检查的时候就不用重新演算等等。关于如何制定复习计划,如何提升英语、语文成绩等一系列问题,慧琴学姐也都在vlog中用自己日常给出了现身参考。

除了关于考试的经验分享,慧琴学姐会在vlog中分享自己最近的课外读物,鼓励大家一起在闲暇时间多读书。

学习、读书之余,慧琴学姐也会通过vlog记录展示她在美国的日常生活,她会去华盛顿参加热闹的樱花节;也会夜游纽约帝国大厦,俯瞰曼哈顿迷人夜景。

镜头下,有时候她会在纽约街头寻找正宗又便宜的四川火锅,有时候钻进唐人街上霓虹闪烁的意大利小店。偶尔也会步行在波士顿街头,探访美国最古老的城市。假期闲暇还会跑一趟拉斯维加斯……

当然生活也少不了柴米油盐,尤其是对海外的留学生而言,慧琴学姐的vlog也把那些异国他乡的中国胃记录了下来。土豆丝、酸豆角哪个热爱中国美食的留学生不是上得学堂,下得厨房。

化妆、护肤、造型、活动穿搭这些每个爱美女孩都喜欢的事情,慧琴学姐的vlog也记录了下来。为了配合“同学请坐”的ID,慧琴总会在记录这些琐碎日常的同时,也向网友们分享一些如何提升气质、口才、情商的小技巧……

通过vlog内容分享,慧琴学姐不仅记录下了自己的留学日常,将学习、生活经验分享给了更多的学弟学妹和网友们,让大家看到了女博士的另一面。她自己也因为在西瓜拍vlog获得了一笔不错的收入,减轻了自己在留学期间的生活负担。在西瓜视频,像慧琴学姐这样的学霸vlog作者还有很多。

西瓜视频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个人的生活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是值得被记录的,西瓜视频希望通过vlog这种形式帮助更多人用镜头记录下自己的生活,也让更多人看到世界的另一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