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职业激发新动力 金柚网驱动企业实现人力变革

互联网
2019
04/26
10:52
分享
评论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正式发布13个新职业。这是自2015年版国家职业分类大典颁布以来发布的首批新职业,这批新职业主要集中在高新技术领域,如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等。新职业的发布彰显了国家产业变化与未来趋势,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被广泛运用背景下,高新技术产业已成为我国经济新的增长点,产业变革要求新职业与之匹配,随之而来的人力资源结构化变革也已渐入佳境。

  升级企业组织变革,灵活用工应时而生

近年来,社会发展带来行业结构性调整,不仅涉及到产业行业,也涉及到人力资源的结构调整。比如,新职业数字化管理师的诞生,被认为是整体经济发展步入新阶段的必然选择。根据CAICT发布的数据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数字经济总体市场规模高达27.2万亿元,其对GDP的贡献更是高达55%。在数字化经济大趋势下,这一新职业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数字化管理师之所以能够产生,与各行业对技术领域人才的精细化需求密不可分,当互联网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行业、企业对技术人才的专业要求会变得更垂直、更细分,以适应新的商业模式创新。

面对产业的全面变革,细分的人才需求,企业不应再墨守成规,应当适应社会经济发展,优先实现组织结构变革,从更深层次解决招人难、育人难、用人难的困境。宏观上,需要根据市场需求,对供给端职业结构进行及时调整;微观上,则要开展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以提升劳动力素质,使其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

升级组织结构的同时,企业可改变员工的劳动关系:减少全日制员工,增加灵活就业人员进行平台化变革,是企业处理用工成本矛盾的破局关键。破除部门复杂层级,以项目制为输出单位,可为企业降本增效、提升人资管理效能。

  金柚网持续升级灵活用工服务为企业赋能

目前,国内经济发展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人力资源服务业必须转型升级并做出结构性调整,灵活用工服务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灵活用工是企业基于用人需求的波峰波谷、按需雇佣人的全新用工模式,已成为企业成本上升的优解方法。

在这一领域,金柚网已深度布局5年,在打造多元化用工体系的基础上,于今年全方位升级灵活用工服务,推出“金柚小灵”等产品,将外包、承揽、验收、完税形成完美闭环流程,实现人才与用工方的自由合作与灵活承揽需求。企业统一与金柚网签订外包协议之后,利用金柚网的全在线一体化平台能力,实现订单接发、身份查验、交易完税等流程。通过弹性且高效地为企业匹配合适的人才,金柚网重塑企业的组织框架和业务流,提高了企业运营效率,为企业降本增效提供更有效的人才支撑。企业自用员工比例降低,减少了管理需求,员工能将精力投入到更有价值的工作上去。此外,金柚网配备专业全面的法律顾问、税务筹划专家,提供一对一精算咨询服务,为企业全程风险保驾护航。

未来,金柚网整装待发,在运用 “大数据”、AI等手段的基础上,深化灵活用工场景化应用,助力企业更好地管理人力资源指标,进一步推动企业组织管理、商业模式等领域的变革,全面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