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为何频落泪 酷我音乐《酷我青年说》现场掀起回忆杀!

互联网
2019
04/26
10:11
分享
评论

“我们之间的爱轻的像空气,而我依然承受不起”。

相信很多朋友都听过这首《爱如空气》,也对孙俪犹如空气一般纯净的歌声感动惊喜。这首歌中弥漫着淡淡的伤感味道,歌词更是真实动人的描绘出对爱情的感悟,还原了爱情的本质。那么这首歌是如何创作出来的?歌曲背后隐藏着怎样的故事?近日,歌曲作词人崔恕亲临酷我音乐《酷我青年说》高校巡讲现场分享创作灵感,讲述自己的音乐创作之路。

温情回顾“爱如空气”或轻如鸿毛或重于泰山

“在我看来,爱就像空气一样,平时看不见摸不到,但人没有空气就没办法生存,所以爱是最轻的也是最重的”,酷我音乐《酷我青年说》现场崔恕向同学们认真分享了自己爱情观。随后他也谈到,这首歌的创作灵感其实是来自于爷爷奶奶的爱情故事:自从爷爷去世后,奶奶便经常独自对着空气说话,对爷爷的挂念不曾一丝削减,别人都以为老人家是受打击后变糊涂了,但其实这是奶奶对丈夫一辈子的唠念。

在崔恕的眼种,这是件非常浪漫的事情,他们在一起生活了几十年,所在的房子也盛满了二人的回忆,连同空气里面都承载了满满的爱,所以奶奶才情不自禁的会对着空气说话。听完他讲的故事,现场同学们难掩伤心之情,更有不少同学几度感动落泪。

很多人觉得音乐人是个崇高的职业,需要有异于常人的天赋,有丰富的情感经历,而崔恕则显得有些另类不同。

现场狂撒狗粮 隔空示爱妻子

区别于其他音乐创作人丰富多彩、坎坷不平的感情经历,崔恕的感情生涯则堪称完美,妻子也同属音乐行业,二人不仅有相同兴趣爱好话题,而且也曾多次联手合作。在酷我音乐《酷我青年说》中崔恕玩笑说道:自己把很多身边人的爱情故事写到歌曲当中,引起了妻子的“强烈不满”,她经常会酸自己写的爱情歌词而吃醋,也会代号入座的将二人的感情与歌词混为一谈,简直是可爱又可气。

在谈到如何成为音乐人身份,崔恕表示其实是幼时在心里埋下了一颗文字和音乐的种子,并且会一生将兴趣进行到底。

感谢命中贵人陈明 最佩服校长谭咏麟

入行十多年来,崔恕创作了几百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与不少大腕合作过,但在合作过的众多歌手中,最让他赞佩服的还属谭咏麟。崔恕赞叹谭校长出道这么多年、火了多年,不仅一直活跃在歌迷视线中,而且非常尊重年轻人。并倡导同学们也应该向他学习,坚持对自己工作事业的喜爱,提携帮助身边人需要帮助的人。

随后,崔恕大方谈到初入音乐圈的窘境,没有名气也没什么代表作,单凭借着对自我创作歌曲的强烈愿望,毅然辞去了媒体编辑部稳定的工作,开启了独立音乐人的生涯。但是金子总会发光,没过多久才华终得展示,当时红极一时歌手陈明主动找到了他,写了一首《爱在路上》,这也是崔恕进入行业第一首给名人写的歌,在酷我音乐《酷我青年说》现场更是重点感谢了这位领路人,并且鼓励大学生们要珍惜学生时光,鼓励同学勇于创作。

互动环节中,崔恕和同学们积极合影留念,向同学们认真分享写词创作理念,送出签名书、签名专辑。最后他还爆料近期将有新作出炉,和李宇春、张艺兴联手合作,想知道他们创作了哪首歌曲?节目中有哪些好玩花絮?关注酷我音乐《酷我青年说》,解锁更多崔恕现场演讲内容。

《酷我青年说》是酷我音乐制作的一档励志类演讲节目,每一场节目都会邀请一位嘉宾,分享他们的真实经历和心路历程。为年轻人心中的困惑迷茫做出不躲避、不做作、不迎合的回答。解锁更多崔恕现场演讲内容,精彩尽在酷我音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