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曲女王驾到!酷我音乐《酷我青年说》王蓉真情开讲:音你而生,乐在真我

互联网
2019
04/26
10:09
分享
评论

提到神曲制造机,那么歌手王蓉必须拥有姓名!4月26日,神曲女王王蓉,即将登陆酷我音乐《酷我青年说》全国校园巡讲活动现场,届时将会在华北理工大学,为广大青年朋友们带来一场以“音你而生,乐在真我”为主题的演讲活动。

C:\Users\xiaxia\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2c0269830cf398f7623fb613ab0306.png

在前几期的酷我音乐《酷我青年说》全国校园巡讲活动中,刘卓辉、崔恕等音乐人悉数到场,分享了他们自己的音乐之旅与人生感悟,所到之处纷纷受到广大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反响强烈。

在即将开启的新一期酷我音乐《酷我青年说》全国校园巡讲,王蓉也会在活动现场分享她的音乐历程。王蓉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在上学期间就为歌手白雪所写歌曲《牛郎织女》,并获十大金曲奖,同时所写歌曲《声声慢》荣获中央电视台MTV大赛金奖。出道后的王蓉更是拿奖拿到手软,2003年发行第一张专辑《非想非非想》,其中单曲《距离》是获得美国大奖的香港电影《五月八月》的主题歌。此张专辑也让王蓉收获第三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最受欢迎女新人金奖。

2004年,王蓉再度发力,发行第二张专辑《我不是黄蓉》,同名主打歌《我不是黄蓉》在电台热播,瞬间成为大街小巷的热门金曲,王蓉又凭借着此首歌曲拿下了当年的中国内地十佳金曲。随后2005年,王蓉趁热打铁推出第三张创作专辑《多爱》,专辑多首歌曲爆红,《哎呀》更是获得雪碧排行榜最佳金曲奖。当然还有那首传唱度极高,承载了许多80、90后回忆的《爸爸妈妈》。不知道此次在酷我音乐《酷我青年说》的舞台上,王蓉会不会再次唱起这首经典歌曲。

C:\Users\xiaxia\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e0edd3ae3727577acb63f7913780da.jpg

在流行这条路上畅通无阻的她并没有安于现状,而是来了一次曲风大转变。从《芙蓉姐夫》到《火了火了火》再到那首洗脑的《好乐DAY》,之后的王蓉在“神曲”的道路上一发不可收拾。2014年10月23日发行神曲《小鸡小鸡》 。2015年5月6日发行单曲《抖抖傲》;11月21日发行歌曲《鲨鱼鲨鱼》,同月与老猫打造电影《东北偏北》宣传曲《抓流氓》。

她的那首电子舞曲《小鸡小鸡》更是成为当时的现象级作品,不仅在国内引起追捧,在全球的网络点击量也超十多亿!甚至美国《时代周刊》和英国《每日邮报》等国际知名媒体都对《小鸡小鸡》进行了报道,并将这首歌视作是韩国《江南style》、挪威《狐狸叫》之后的世界第三大神曲,同时《小鸡小鸡》也获得了首届国舞风云榜“最受欢迎广场舞神曲”。

在这10年左右的时间里,王蓉一步步成为了神曲女王。有唱功又懂创作,能跳舞还会乐器,毫无疑问,王蓉是极具辨识度的实力歌手。很期待看到王蓉在即将播出的酷我音乐《酷我青年说》的舞台上,如何解读她这些年的几次转变,和对“神曲”的独到感悟。

被称为“神曲天后”的王蓉给我们带来过众多脍炙人口的歌曲,本次来到酷我音乐《酷我青年说》的舞台上,她会带来怎样的精彩演讲呢?又会讲述哪些神曲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呢?她又想给青年人传递哪些正能量呢?

解锁神曲制造机,展现一个音乐之外的王蓉。上酷我音乐,听《酷我青年说》,4月26日,王蓉在酷我音乐《酷我青年说》与你不见不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