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参与推进国内首本《云原生实践白皮书》发布

互联网
2019
04/26
10:06
分享
评论

华云数据参与推进国内首本《云原生实践白皮书》发布

4月24日,云原生行业顶级盛会2019云原生产业大会在北京开幕。本次峰会聚齐了国内云原生领域标准制定者、行业实践者、技术提供者和创新推广者,全景呈现了云原生技术、产业发展趋势,探讨容器、无服务、DevOps、微服务等前沿技术应用,分享了云原生在企业应用中的实践成果。华云数据作为云原生产业联盟理事单位,参与推进了国内首本《云原生实践白皮书》的发布。

华云数据参与推进国内首本《云原生实践白皮书》发布

云原生是当前云计算架构的自然进化。IT业务系统本身的不断膨胀,导致结构更加错综复杂,业务洪峰频繁遭遇挑战,运维的压力已经远远不能靠砌人墙来解决问题,以容器为基石,通过微服务化的改造,融合DevOps理念,能够帮助企业快速构建更加适合云的敏捷应用服务。

云计算时代,云原生技术作为一种更加敏捷的基础设施,应用架构和交付架构,已然成为全世界企业构建新一代信息系统潮流,注定将对现代化应用的建设、交付与运维产生颠覆性的影响。为了让用户更好地理解和使用云原生技术的路径,本次大会发布了《云原生应用实践白皮书》(征求意见稿),为企业及用户提供最权威的云原生应用指南。

自2010年成立以来,华云数据坚持自主研发,获得了512项知识产权,在私有云、混合云、公有云和超融合领域均通过了相关可信云评估,获得了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CMMI5证书,是国家课题承接单位、中国十大云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

华云数据新一代云平台CloudUltra 4采用前后端分离和微服务架构,能够实现DevOps的快速迭代,可以随着云平台上应用的不断变化来调整和优化本身的资源配置模式,更好地为开发人员提供DevOps的环境。CloudUltra 4是集高性能虚拟化和容器组件、多云管理、应用编排、运维支撑、统计分析、大屏展示、自服务为一体的IT平台,为企业提供统一视角的私有云和容器服务、混合云管理、智能运维、第三方资源纳管等。

华云数据容器服务基于原生Kubernetes提供对容器的全生命周期管理、调度、升级、故障恢复等管理功能。华云数据容器服务深度融合了Kuberetes和OpenStack两个平台:可以通过OpenStack自动编排出容器管理平台kubernetes,并能实现容器集群(Kubernetes)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华云数据容器服务为CloudUltra 增加了对容器的编排管理能力,实现了IaaS和PaaS的一体化,提高了容器集群管理的便捷性,可解决用户开发、测试、生产等环境一致性的问题,帮助用户降低了成本,提高了运维效率。

《云原生应用实践白皮书》由概念、技术特征、行业实践、技术与行业发展趋势、标准化建议五部分组成。会上,专家们对白皮书的核心架构和论述大纲进行了进一步探讨论证,华云数据基于自身在行业领域的丰富经验和实践案例,积极推进白皮书内案例的行业化、场景化的划分,为云原生技术未来的发展和实践带来了新的思考。

多年来,在百舸争流的云原生技术领域,华云数据不仅积极参与云战略和云生态等方面的建设,还通过不段发展的产品和技术推动客户业务应用程序的落地和实践——无锡地铁就是其中之一。轨道交通IT信息系统在在面临着巨大的营运压力和客流压力时,存在着设备分散、管理维护困难、单点故障隐患严重、监控零散、数据爆炸导致性能滑坡、成本高、利用率低等问题。华云为客户量身定制私有云解决方案,方案设计首先对现有物理架构和虚拟架构进行云化迁移,同时为将来无锡地铁实现更为灵活和经济的混合云架构打下坚实基础。此外,华云数据还为无锡地铁打造了云数据中心展示平台,通过可视化的大屏展示,让公众和管理者更加直观地管理运维各种资源。

在国内,云原生相关的技术生态和商业生态逐渐成熟,2019年也将成为 “云原生技术商业化元年”。作为云原生产业联盟的理事单位,《云原生行业应用实践白皮书》发布的推进者,华云数据将基于深厚的技术积累,普及和推广云原生技术,实现云原生技术的持续创新,并积极与行业结合,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为用户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带来更大的价值。

关于华云数据:

华云数据集团专注于为客户提供 “自主、安全、可控”的云计算服务,以帮助用户采用云计算提升IT能力,实现业务变革。华云数据主要面向企业级用户提供定制化私有云、混合云解决方案,同时还可以提供大数据服务、超融合产品、公有云、IDC转云等服务。自2010年成立以来,华云数据不断深入了解企业用户需求和行业特性,是一家追求卓越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

成立八年来,华云数据坚持自主研发,获得了512项知识产权,在私有云、混合云、公有云和超融合领域均通过了相关可信云认证,获得了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CMMI5证书,是国家课题承接单位、中国十大云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2016年起,华云数据集团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独角兽企业; 2018年5月,进入 “中国大数据独角兽企业TOP20榜”, 2018年7月,荣膺“2018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称号,2018年8月,入围“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2018年11月,权威咨询机构发布《2018年私有云市场各品牌竞争力分析》,华云数据跃入领导者象限,成为中国私有云厂商前三甲。2019年3月,华云数据宣布对国际领先超融合软件厂商Maxta, Inc.全部资产完成了合法合规收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