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元!MobIR Air震撼开启热成像大众消费时代

互联网
2019
04/25
17:07
分享
评论

自去年9月在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上首次亮相以来,MobIR Air热成像手机配件一直备受瞩目。4月22日,这款让众人翘首以盼的热像仪终于正式在京东平台上线,预售价仅999元,海外暂未正式发售。

在大多数人看来,999元并不便宜,可能是买一台手机的价格。然而对于动辄数万元级别的红外热成像仪而言,这一款热成像手机配件的上市无疑是击穿了行业底价。

MobIR Air体型轻巧,功耗低,性能强大。采用Type-C接口,即插即用,不受电源限制,有手机即可使用。低于150mW的功耗,使用时仅占用少量电池容量,不影响手机续航时间。通过手机APP可实现全画幅温度测量分析,测温范围达-20℃到120℃,还能辅助夜间观察。

虽然仅采用高德自研的120×90@17μm晶圆级封装探测器,但MobIR Air图像细腻清晰,且软件系统支持亮度、对比度调节和图像伪彩自定义,可扩展多种玩法。

MobIR Air应用广泛,能够帮助人们快速定位潜在的暖气或冷气泄漏点,从而优化房屋能效;可检测房屋窗体密封性、墙壁空鼓以及渗水等问题;可发现线路、接头处等弱电系统的异常发热,提前发现隐患故障,减少火灾风险;在完全无光的黑夜,能看清躲藏在树丛、暗处的可疑人员……是提升效率和保障安全的有效工具。

与业界最早的热成像手机配件FLIR ONE相比,MobIR Air也毫不逊色,虽然没有配置可见光镜头,但是红外整体成像效果并不比FLIR ONE差,价格却只有FLIR的一般,性价比相当高。

谈及价位,高德智感董事长黄晟表示,“我们是一家以“让红外科技惠及大众”为己任的公司,希望这一次千元消费级的产品定价,能使MobIR Air成为每个人的手机标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