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原生产业联盟正式成立,时速云任首批理事单位

互联网
2019
04/25
16:39
分享
评论

2019年4月24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首届云原生产业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以云原生应用为主题,全方位讲解了云原生技术在各行业的机遇与落地实践,作为云原生技术产业化落地的积极推动者,时速云深度参与了此次大会。

首届云原生产业大会,时速云受邀发表主题演讲

首届云原生产业大会,时速云受邀发表主题演讲  

本次大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云计算标准和开源推进委员会承办,并且获得了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云原生计算基金会(CNCF)的大力支持,是首届最权威、规模最大的云原生应用大会。

大会邀请了来自各行业头部企业客户、容器生态领军企业代表、科技产业意见领袖、开源社区贡献者等500余位云原生领域先行者,共同探讨如何推动云原生实践落地和数字化转型,对国内企业用户的业务部署和实践给出了积极有效的指导建议。

作为容器云计算的领军企业,云原生技术在国内落地和发展的积极推动者,时速云资深架构师赵昕受邀参加了此次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赵昕演讲的主题是“微服务组件产品化与应用实践”,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微服务的技术路线及如何将微服务产品化,以及如何将微服务产品与PaaS平台结合起来为用户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此外,他还结合用户实践,介绍了应用如何微服务化及其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并且探讨了如何解决上述问题。

云原生产业联盟(CNIA)正式成立,时速云任理事会成员

为构建云原生标准体系,推广云原生技术理念和培育国内市场,规范行业落地应用,促进云原生产业化进程,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在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OSCAR)下成立子联盟-云原生产业联盟(Cloud Native Industry Alliance,简称CNIA)。

云原生产业联盟(CNIA)在本次大会上正式授牌成立,这是首个由行业用户发起,由云原生领域的顶尖厂商提供技术输出和支持的产业联盟,旨在共同推广云原生技术理念,提供行业交流平台,时速云当选云原生产业联盟首批理事会成员。时速云首席运营官杨乐受邀参加了联盟的成立仪式。

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正式发布了《云原生应用实践白皮书(2019年)(征求意见稿)》,时速云是该白皮书的主要编写单位之一,还将深度参与该白皮书的后续编写工作,积极推动云原生标准体系的构建。

时速云是国内首家基于Kubernetes 的容器 PaaS 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涵盖容器 PaaS 平台、DevOps、微服务治理、AIOps 等领域。成为云原生产业联盟理事会成员之后,时速云将与联盟一起,持续推进行业标准化工作,推广领先的行业解决方案,以技术创新带动产业化落地,不断提升云原生技术在各行业的影响力。

时速云顺利通过“可信云容器解决方案”认证

上云已经在各行业达成共识,而可信云认证则是国内首个获得市场高度认可的云计算标准和评估方法,已经成为云计算市场的权威认证,成为衡量云服务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的重要标准。

可信云容器解决方案认证评估内容主要包括基本能力要求、应用场景技术指标、以及容器安全性三个方面,应用场景又包括:开发测试环境、持续集成(CI)持续交付(CD)、运维自动化、微服务4个场景。

本次云原生产业大会上,信通院还发布了最新可信云容器解决方案评估结果。经过了资质审核、技术检测、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时速云顺利通过了“可信云容器解决方案”认证,成为国内少数获得 CNCF和信通院联合认证的“可信云Kubernetes”厂商之一。

目前,时速云已经服务了国家电网、新奥集团、奔驰、华数传媒、铂涛等众多知名企业及世界500强客户。通过“可信云”认证,不仅意味着行业对时速云容器PaaS平台的安全、可靠、易用、以及稳定性的高度认可,还为企业用户选择优秀容器类产品和服务提供了有力依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