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今日开启 看直播为腾讯追梦计划战队打CALL

互联网
2019
04/25
14:58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00:30,2019VEX世界锦标赛在美国肯塔基州路易维尔市举办。本次大赛为期一周,共有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600支队伍参与比赛,争夺各个组别的冠军奖项,盛况空前。

关于VEX,对机器人比赛感兴趣的朋友应该不会陌生,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机器人赛事,VEX世锦赛已经连续举办多届,每年都会吸引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地的大、中、小学生参与。而能够最终参加世锦赛,便已经是过关斩将的实力明证。

今天是世锦赛的首日,虽然路易斯维尔当地是阴雨天,却丝毫阻挡不了年轻选手们从世界各地奔赴赛场的热情。来自全球各地的853支VEX EDR和VEX U赛队进行了有序的注册报到和检录,开始熟悉场地,参加选手会议并进行了练习赛和技能赛。

组委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选手们热情高涨,各显神通。来自中国的选手们不远万里,顶着时差和辛苦,依然保持着积极活跃的竞技状态,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比赛将于明天正式拉开帷幕,一场精彩纷呈、激动人心的大战一触即发!

全球顶尖的机器人高手们汇聚一堂,吸引了大量机器人爱好者的目光。而让国内机器人爱好者感到兴奋的是,在腾讯追梦计划的大力推动和支持下,今年国内还将首度对赛事盛况进行直播转播,为国内青少年提供及时了解国际前沿科技赛事的渠道。对赛事感兴趣的国内观众,可以在包括企鹅电竞、企鹅体育在内的六家平台观看赛事直播。直播链接:https://gnyx.qq.com/vex_2019/#/

中国战队实力不俗,腾讯追梦计划助力华夏军团赛场圆梦

一直以来,中国军团在VEX世锦赛的舞台上便表现得十分出色,在不同组别和类型的比赛中,中国军团多次获得冠亚军荣誉。今年中国军团在赛场上的表现也成了观众关注的焦点之一。

本次2019VEX世锦赛,中国共有131支队伍参赛,阵容规模强大。同时值得一提的是,为助力中国军团,此次大赛腾讯追梦计划特意冠名了4支战队,并且独家赞助了一支战队。这几支战队基本上代表了目前中国在各个组别上的顶尖水准,也肩负了广大中国观众的夺冠期待。

腾讯追梦计划冠名的4支战队均实力雄厚。其中,有2支战队均来自上海瑞卜德(战队号388A、369A),瑞卜德在机器人赛事领域可说是名气与实力并具,在刚刚结束的美国奥马哈VEX机器人公开赛中,瑞卜德包揽了全能奖、技能赛世界第四名、设计奖、思考奖、惊喜奖、建造奖等一系列头衔以及7个金奖;在不久前的2019美国VEX机器人公开赛中,上海瑞卜德出征的7个队全部晋级世界24强,最终扫平公开赛所有单项奖,更惊获比冠军更有意义的最高奖项——全能奖,这也是这么多年竞赛以来第一次颁发给中国人的奖项。

上海瑞卜德 

爱萝卜战队(战队号66666B)由来自安徽、北京、深圳等地的名校队员组成,曾在全球各类VEX机器人赛事中取得过骄人战绩,如世界机器人大会(工信部)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冠军、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国科协)冠军,还多次在美国世锦赛的高中组和小学初中组获得世界冠军,已经是久经战阵经验丰富的老牌战队。

爱萝卜战队

而中关村一小战队(战队号12609A)在刚刚落幕的第十二届中小学生VEX机器人亚州锦标赛获得冠军,从450多支参赛队伍中突围而出,是本次小学生组的夺冠热门之一。

中关村一小战队

由腾讯追梦计划独家赞助的中国科大战队(战队号ustc1)则是VEX U大学组的强力竞争者。虽然成立不久但实力强悍,第一次出征西安“亚洲公开赛大学生联赛”便以黑马之姿横扫各路豪强,包揽技巧挑战赛和对抗赛全部两项冠军,并获得参加世锦赛资格。中国科大战队在本届VEX上能否一鸣惊人?同样十分令人期待。

中国科大战队

看过以上介绍,对于本次大赛中国战队的水准,各位心里应该也有底了。相信,在腾讯追梦计划的助力下,这些战队都能够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也祝愿他们能够为国争光,获得理想的好成绩。

腾讯追梦计划寓教于乐,致力提升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水平

在本次2019VEX世锦赛中,从赛事转播引入国内到战队的支持赞助,腾讯追梦计划的活跃身影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不是腾讯追梦计划第一次对机器人赛事投入大量的资源和关注。几个月之前,腾讯追梦计划就与亚洲机器人联盟合作,冠名举办了第十二届VEX亚洲公开赛。此次和VEX世锦赛的牵手,是这一合作进一步的延伸与深化。

而与机器人赛事的紧密合作背后,更深层的逻辑则是腾讯追梦计划寓教于乐,立足国际推动科技教育计划的使命感体现——在今年的UP2019新文创生态大会上,以实现社会价值为核心的“追梦计划”品牌被正式推出,涵盖了包括数字文化传承计划、国际科技教育计划、公益社会关爱计划在内的三大计划,涉及多个产品与项目。

VEX旨在拓展学生们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兴趣,提高并促进青少年的团队合作精神、领导才能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腾讯追梦计划对于VEX赛事的支持,正是对国际科技教育计划进行实践的一环。在此之外,腾讯追梦计划还宣布了与海外编程平台Scratch的合作,并正式发布青少年编程平台“扣叮”,从另一个方面来提升中国青少年的科技教育水平。

相信在未来,腾讯追梦计划在青少年科教领域的实践还将进一步深化,在社区互动与赛事直播之外,包括课程开发、产品研发、战队培养等更为多元的跨界方式也将持续落地,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推动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与素质教育的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