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数据2.0时代还有多久 1天! “活讯”即将开放测试

互联网
2019
04/25
10:26
分享
评论

在如今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侵犯用户“隐私”的现象越来越泛滥。因为大规模的数据泄露案件层出不穷,酒店住宿泄露、身份信息泄露、邮箱信息被泄露……涉及人数越来越多,涉及的数据也越来越重要,人们呼吁相关服务商重视信息安全的声音也越来越高。但这是作为数据1.0时代的通病,数据一旦进入传播链条,就再也不可控了。

那么,有没有一个解决的方法呢?针对这个难题,在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6日,也就是明天,杭州来布科技有限公司将发布一款全新的APP“活讯”——通过把“哑数据”变成“活数据”,专治数据传播失控,带领移动互联网进入“数据2.0”时代。

image.png

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需要找人代办一些相关的手续,必须提供自己的隐私身份信息,但是一经发出之后,很有可能这个数据就不再可控。“身份证照片发给别人买机票,却被办了信用卡”这个场景,在生活中屡见不鲜。活讯针对这典型场景,发出了“随时随地,收放自如,共见数据2.0时代”的口号,可以说是标本兼治。

据了解,数据2.0核心是活数据技术,即模拟细胞生物学的DNA蛋白质功能算法,专门设计的智能化数据,可实现全网撤回、自动保护、跨级许可及关闭等操作。通俗来讲,活讯APP即通过对数据源进行确权,让数据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就带上主人的烙印,这个主人就是版权所有人,主人可对每一段数据执行防卫、销毁、关闭等生命体动作。换句话说,使用活讯APP赋活过的文件,无论是图片、视频、文档,甚至是表情,不管经过什么渠道(各大IM、邮件、云盘等)传播,无论经过多少道传播链条,主人可实行全程控制。

在数据2.0时代,所有数据都确权到个人,数据主权归属到个人,这是一种革命性的变化。因为能确权的数据不仅是个人的隐私数据,在以智力产出为主的服务如广告、设计、策划等行业,也是一项“神器”。当设计师将使用活讯APP赋活过的文件发给甲方时,甲方只具有预览的权力,如果想要复制或者下载,则需要支付费用获得设计师授权。否则,设计师可随时将资料撤回。

据了解,除了为数据“赋活”之外,活讯还有许多增强产权保护的功能。例如,在安卓系统上使用活讯APP,为避免版权流失,APP内屏蔽了手机自带的截屏、录屏功能,未来还将通过屏显频率控制增加反拍照功能,大大增强盗版的难度和风险。

活讯APP的问世,将成为隐私和知识产权保护的一匹黑马。一旦实现知识产权、隐私数据在底层的技术突破,将引爆各行各业的连锁反应,形成数据知识产权保护的浪潮,甚至整个互联网格局和发展方向都将发生重大改变。

数据2.0就在明天!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