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QingCloud 推出可视化的云资源统一监控看板服务

互联网
2019
04/25
09:53
分享
评论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逐渐将业务从传统模式转化成云模式,同时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企业将历经混合云时代。相应的,企业的业务系统和产品更新迭代将越来越频繁,应用越来越多,上线周期越来越短,IT 环境越来越多样化,网络越来越复杂,此时除了 IT 资源本身具备的弹性和敏捷之外,IT 运维则成为支撑业务运营稳定运转的保障。

然而面对大规模云端资源的运维管理,企业运维中的痛点和难点也急需解决:

· 面向整个应用的 IT 资源运维,如何查看整个业务系统的资源健康状态;

· 面对大量的 API 调用,如何去监控每个接口的性能变化和指标;

· 对于运维主管及企业管理层来说,特别需要上墙的监控大屏;

· 运维需要每周、每月查看报告趋势分析,但传统运维工具数据导出困难;

· 面对动辄几百上千的虚机、容器,各种不同类型的监控对象,监控系统是否能够支撑。

为了满足用户的这些需求,青云QingCloud 推出了可视化的云资源统一监控看板服务。该服务为用户提供可跨资源类型、跨指标类型、跨可用区的自定义集中监控服务,用户可根据自身业务需求,将各类维度的监控数据集中在同一个监控面板下,进行统一可视化监控。

自定义监控看板服务还支持丰富的监控时间周期,在每种监控周期下对应的的监控间隔粒度均有所不同,用户可根据不同的监控场景,选择符合需求的时间周期。用户若需对某一个时间周期下的关键时间点进行进一步操作,可选择‘暂停’刷新设置,监控面板将停止自动刷新。

除此之外,为了满足 IT 运维多方面的需求,自定义监控看板服务推出三大核心功能:

· 监控面板

监控面板是可供用户自定义编辑的监控视图区,用户可向监控面板内加入不同区域、不同资源、不同指标的监控图表。

· 监控图表

用户可在某个可用区内,自行创建某类资源的多个实例、单个指标集成的数据图形。 创建完成后,可对已创建的图表进行查看、修改、数据导出、删除等操作。

· 面板全屏

用户可在面板图表生成之后进行集中监控, 若暂时不再操作图表以及面板的其他功能,仅需要盯屏查看监控图表以及数据,可选择“全屏”显示模式,进入全屏式面板。全屏式面板的监控可视化图表效果更佳,同时依然可以支持在监控面板上的数据查看、时间周期切换等功能。

对于企业 IT 运维人员来说,如何更好的监控、管理、运维云端资源的运行状态、性能等各类信息,成了首要考虑因素;除此之外,云厂商对云资源以及运维管理等各方面的功能更新迭代很快,也增加了云平台运维人员的学习成本。

未来,QingCloud 公有云将继续完善云平台监控模块其他类型的监控服务,如自定义监控、事件监控等,并不断优化现有监控相关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多类型资源以及更全面的监控维度,同时通过简单可视化的操作,帮助运维管理人员减负,帮助企业提升 IT 运维管理水平,加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